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1. 目前蘇迪勒颱風的最新動態?

蘇迪勒颱風到今天(8/5)仍維持強烈颱風等級,預計周五(8/7)外圍雲系就會對台灣陸地造成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點預計會在周五(8/7)下半天至周六(8/8)上半天。

特別提醒大家,雖然路徑上預估來看,中心不排除有機會在花蓮以北的地區登陸,不過周四(8/6)將是觀察颱風確切影響的關鍵時間點。除了要看颱風速度有無放慢,就是看蘇迪勒颱風的路徑是否有再往北修正。

目前蘇迪勒颱風的七級風暴風半徑為250公里左右,以範圍來看幾乎涵蓋全台,因此提醒大家不管有沒有放假,都是希望大家能夠做好防颱準備,以策安全。

 


2. 十七級瞬間陣風會造成的影響?

十七級瞬間陣風是指風速達到每秒65公尺,可能會導致較高的貨櫃車吹翻。像之前2005年龍王颱風,中心是在花蓮登陸,造成當地許多電線桿都被吹倒,因此提醒大家蘇迪勒颱風結構紮實,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目前從大環境上來看,蘇迪勒颱風登陸過後,並不會引進西南氣流,不過登陸過後偏西風、西南風的部分,有可能讓中南部造成明顯降雨。

颱風假放不放是由各縣市政府訂定,一般來說平均陣風在九到十級以上,就會達到放颱風假的標準。七級風暴風半徑目前來看會涵蓋到全台,各縣市的風雨預計也相當明顯,周五周六(8/7、8/8)會是風雨最明顯的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