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1. 天鵝颱風的最新動態?

目前天鵝颱風在今天(8/17)早上強度已經達到中度颱風上限,結構變得相當完整紮實, 未來強度是否有機會再往上發展,還要持續觀察。不過短時間內天鵝颱風是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朝西轉西北西方向移動。這樣的路徑預計一直到周四(8/20)時,由於天鵝颱風前進速度會開始減慢,使得天鵝颱風有機會偏向西北西方向移動。如果偏北角度較大,會逐漸往台灣東邊海面移動,到時候對台灣的影響相對較小;如果偏北角度較小,颱風旋轉時的雲系就會比較靠近台灣,甚至不排除直接侵襲台灣的可能。

 


2. 目前各國的預測路徑?

周四(8/20)之前,各國的路徑預測大致一致,不過到了周四(8/20)時,天鵝颱風的偏轉角度將是關鍵,有的國家偏北,有的國家偏南,路徑各有些微不同,因此未來還要持續觀察。

 


3. 天鵝颱風是否會像蘇迪勒颱風?

由於目前天鵝颱風強度已經達到一定程度,未來發展上預計強度將會持平甚至減弱。這樣的情況一直要到天鵝颱風接近到台灣海面時,端看到時候的大氣環境條件,有沒有機會讓天鵝颱風增強。其實天鵝颱風這種情形就像當時的蘇迪勒颱風,蘇迪勒颱風也是強度達到巔峰之後一度減弱,靠近台灣時強度又再度增強。不過會不會真的類似蘇迪勒颱風,未來還要持續觀察。

 


4. 天鵝颱風與另一個閃電颱風有否有雙颱互相牽引的效應?

兩個颱風由於距離1700公里左右,目前並沒有雙颱互相牽引的效應產生。未來互相牽引的機率也不高,主要是因為天鵝颱風的時速落在20-30公里,移動速度算是蠻快的,也因此兩個颱風的距離也越拉越開。不過兩個颱風未來相互牽引的機會有不是完全沒有,還要再陸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