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1. 天鵝颱風目前的最新動態?

目前天鵝颱風的結構和閃電相比較小,但是天鵝颱風的結構較為紮實緊密,而且天鵝颱風的風速 已經達到中度颱風上限,接近強烈颱風的標準,在過去這段期間,天鵝颱風的結構有再整理的狀態。另外天鵝颱風未來兩天在靠近台灣的過程裡,強度有機會再增強,也就是有機會增強為強烈颱風,我們也都會持續觀察。

天鵝颱風和蘇迪勒颱風兩個移動路徑及移動速度都不太一樣,對台灣的影響也不盡相同。蘇迪勒颱風的環流較天鵝颱風大,而且蘇迪勒颱風是由東往西穿過台灣,天鵝則是預計接近台灣時北轉,因此兩個颱風要比較的話,仍有相異之處。
另外天鵝颱風首先要看是否距離台灣較近北轉,若中心靠近台灣陸地,暴風圈對於東半部會有較大的影響。如果北轉時間較早,颱風中心較強的風雨就不會進到台灣,變成是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較多。

 


2. 天鵝颱風未來是否有機會直角北轉?

目前引導天鵝颱風的力量還很強,因為北邊有西風槽線接近。太平洋高壓一旦減弱,引導的力量跟著變弱,颱風也會跟著減慢下來,就會出現颱風原地打轉或是北轉的狀況,不過這都還要再觀察。目前要因此大轉彎,首先天鵝颱風的速度就要減慢下來,甚至在打轉之後,才會有直角北轉的可能。

 


3. 颱風減慢之後,台灣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到了周四(8/20)至周五(8/21)之間,颱風的速度預計就會減慢下來,不過過去對台灣較大影響的颱風,條件除了走得非常慢,也就是颱風環流在地形上累積足夠的雨量外,再來就是颱風要夠靠近我們。依據現在的觀測資料來看,天鵝颱風的速度是會變慢的,不過未來夠不夠靠近台灣陸地,這個就要再持續觀察,一旦接近台灣再北轉,就會累積相當驚人的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