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天鵝颱風北轉的角度預計今天(8/20)是關鍵,預計北轉的角度為何?

天鵝颱風眼很清晰,強度已經是強烈颱風,距離台灣東南方只剩600多公里,持續往西前進。

北轉的關鍵在於今天(8/20)下半天到明天(8/21)一整天。過去天鵝颱
風的移動速度很快,現在颱風卻準備要放慢角度來個大轉彎,主要就是北方的高空槽線影響所致,如果早一點煞車,天鵝颱風就會早一些北轉。如果轉彎的距離依
照現在的路徑預估,等到周六(8/22)進入台灣台東東部外海150公里處時,應該就會加速離台。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測路徑來看,天鵝颱風會距離陸地將近150公里左右。如果天鵝颱風未來幾小時煞不住,暴風圈就會掃過東半部,預計天鵝颱風影響台灣的時間會一直到周日(8/23)。
依照天鵝颱風目前的路徑來看,似乎有慢慢往東修正的趨勢,不過還是要看它減慢的幅度。現在它往西前進時,速度確實有在減弱,等於是剎車的意思。另外我們
也可以觀察明天(8/21)追風計畫的結果,就能夠更明確的判斷颱風的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