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精誠資訊今(13)日表示,亞洲Hadoop產品與解決方案領導者Etu宣布與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合作, 共同發展氣象大數據平台,並在台灣推出首個Data Product,「BestSales氣象經濟指標」;為一項利用天象數據與企業銷售資料建構預測模型的資料產品,可協助天氣因子關聯度高的行業,做到更準確的商品行銷、業務、與供應鏈管理。

Etu負責人蔣居裕於日前舉辦的Etu Solution Day(ESD)2014大會中表示,Etu與天氣風險合作的願景,是在這個氣象大數據平台上持續推出更多的Data Product,運用更多更廣的全球天氣資料,將這些Data Product帶向國際。Etu表示,未來會積極尋找Data Owner Domain Expert,最好是這兩種角色的合體,合作打造各種的Data Product,一起進軍台灣與國際市場。

天氣風險總經理彭啟明表示,「BestSales 氣象經濟指標」是由天氣風險與Etu共同打造的一個讓企業賣更多的氣象大數據服務。根據一項模型推估,1981-2011年台灣農林漁牧GDP受天氣影響達10.79%,營造業更高達12.52%。

而彭啟明也指出,1分鐘的氣象預報,需要運算超過100TB的氣象資料,以往需要使用超級電腦運算,成本高昂;與Etu合作,使用一般的商品化伺服器,搭配開放的軟體平台與工具,來進行高速平行運算,讓民間的氣象服務業者,可以從上游的預報產出,走到下游的服務應用,發展各行各業的氣象經濟,以擴大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