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為期5天的第三屆聯合國國際減災會議,在今(14)天於日本仙台召開,各國代表齊聚一堂共商全球減災對策, 並將產出一份《後2015減災綱領》,以助於降低災害造成之死亡率與經濟損失。

圖1 第三屆聯合國國際減災會議今日召開  圖片來源:聯合國減災辦公室

 

會議首次於1994年舉辦,第二次則在2005年於日本神戶召開。距離第二次會議至今,全球重大災害事件已造成70萬人死亡,17億人口受到影響與1.4兆美元的損失。

日本天皇、皇后與聯合國秘書長等於今天11時共同主持開幕式,與會者包括來自全球170多國家的政府代表。不過,各國政府代表已在昨(13)日先行聚會討論《後2015減災綱領 (Post-2015 Framework for Disaster Risk Reduction)》草案內容,並將在未來四天的會議中充分討論,於18日公布《後2015減災綱領》。

UNISDR主席Margareta Wahlstrom女士表示,《後2015減災綱領》將以2005年公布之《2005-2015兵庫行動綱領 (2005-2015 Hyogo Framework for Action, HFA) 》為基礎進行更新,現今對減災重心的共識已從「災害管理」轉型至「災害風險的管理」。她表示,如果我們能夠成功的應對驅動災害風險的因子,包括貧窮、氣候變遷、惡化的生態系統、過度都市化與土地利用等,將可以讓我們的地球更具回復力。這份綱領的制定,將有助於各國政府降低現存風險並防杜新的風險產生。

 

天氣風險公司/氣候風險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