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第三屆世界減災會議開幕典禮上致詞表示,現今全球每年因災害造成的經濟損失 已逾三千億美元。他呼籲,我們可以坐視損失金額與受災人數持續增加,但也可以藉由投資救助工作以大幅降低這個數字,假若全球能夠每年撥出60億美元減低災害風險,預計到2030年前共可避免3,60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圖1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各界大量投資減災    來源:聯合國官網

 

會議進行期間,帕姆 (Pam) 強烈氣旋正侵襲著萬那杜,可能已為該島帶來大面積的毀損與破壞,秘書長當日會前已會見萬那杜總統Baldwin Lonsdale,表達對正受災的萬那杜人民的關切。

秘書長告訴開幕典禮上包括來自186位政府代表的四千位與會者,他們的出席讓本次高階會議更具歷史意義,這是邁向新未來路途的第一站,減低災害風險將能促進因應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的實現。

秘書長推崇目前現行的國際減災公約《兵庫行動綱領》,至今已拯救數以千計的性命。藉著提升個人能力、支持社區及承諾支援資源等方式來回應,全球未來不斷增加的減災需求,而這也將在新的減災綱領中呈現。

他還說,所有與會者的心是與受災者同在的,而最好的明證正是致力讓此次大會成功。

連結:http://www.wcdrr.org/news?id=43082

 
 
日本政府投資40億美元  啟動仙台合作倡議致力減災

圖2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出席聯合國國際減災會議  來源:聯合國官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14日第三屆聯合國國際減災會議開幕上,宣布投資40億美元支持未來四年要實施的《仙台減災合作倡議 (Sendai Cooperation Initiative for Disaster Risk Reduction)》。他表示,減災對已開發國家與開發中國家皆是一大挑戰,尤其是開發中國家,90%受災人口都集中在開發中國家。

此份合作倡議著重在發展防災基礎設施與推動全球與區域性合作,並培訓四萬名政府人員及地方領袖成為可領導國家減災工作的人力,而這些專業技術與知識都將會分享出來。

法國外交部部長Laurent Fabius則在開幕儀式上呼籲,建立全球氣候型災害預警系統 ( Climate Disaster Warning),因為現今70%的災害與氣候變遷有關,此比例是二十年前數據的兩倍。警示系統主要目的是提供即時天氣與氣候狀態更新、資訊及通聯技術予最脆弱的國家,包括小島開發中國家,並支持他們建立簡訊警報系統。

Laurent Fabius是今年12月將在巴黎召開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國大會(COP 21)的主席,他認為減低災害風險與氣候變遷之間緊密相關,也因此兩項議題必須一併處理與應對。

連結:http://www.wcdrr.org/news?id=43081
 
天氣風險公司/氣候風險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