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本集的「中廣氣象達人」,我們邀請到知名的Yahoo氣象美女主播「簡瑋靚」,不少民眾經常可以在 網路上看到瑋靚播報專業又詳盡的氣象資訊,累積許多忠實粉絲,於是我們很好奇,在成為氣象主播之前,瑋靚生活的點點滴滴,究竟做了哪些努力呢?今天彭啟明博士將與氣象主播簡瑋靚面對面對談,為大家分享這一路走來的辛苦過程唷!

高中時的大家,有參加甚麼社團嗎?當時的我們是萬芳高中第一屆,沒有學長姐,沒有社團,一切都是自己來。

我們一群小高一憑藉著一股對地球科學的熱情,還有熱心的地科老師-鞏慧敏老師的指導,自己創立了地科社,聽起好像是個很枯燥的社團,但其實老師帶著我們一起上山下海,看雲觀星,每個寒暑假都超級充實又好玩!

 

因為這些好老師好同學,讓我有勇氣去念看似冷門的大氣系,大學很幸運地進入了第一志願中央大學大氣系,中大校園很美喔,有許多松樹,常常可以在校園裡看見可愛的松鼠與滿地的松果,記得當時系學會還會將松果彩繪裝飾,來個「松果傳情」,聖誕節還會布置美麗的燈海,超~級~浪~漫~

 

大學生活過得很充實,參加手語社,也自己辦了高中生地科營,對大氣的熱愛持續,也因此繼續升學進入大氣物理研究所,主修大氣化學

雖然在接近畢業之際,總是會對未來就業充滿疑惑,但我很幸運地在辦營隊時認識了剛創業成立氣象公司的彭博士,也因此有機會了解當時才正要起步的氣象產業,畢業之後加入天氣風險公司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