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彭博士(前排中央)受邀至南港運動中心演講,與獨木舟推廣協會的會員們介紹天氣的應用,並與所有聽講者們合照。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受台灣獨木舟推廣協會邀請,到台北市立南港運動中心演講,彭博士替會員們介紹氣象在獨木舟上的應用,以及兩者之關聯性。

博士用幽默風趣的演講方式,與現場二十多名協會會員有熱烈的互動,不僅以淺顯易懂的內容介紹氣象服務,舉同樣需要在海上活動的賽鴿比賽為例,來說明預報的重要性,還教他們如何分析天氣及海象,分別以雲、雨、風、溫度及影響獨木舟運動最直接的海面風浪逐一說明,讓各位自己就能當個氣象預報員,更確保從事活動的可行性和安全性。彭博士規劃提供海面風浪等圖資讓會員們參考,積極建構一個符合他們使用的平台,在出海之前能有更周詳的準備,便可妥善安排活動地點及時間,才不會敗興而歸,一掃出遊的興致。

台灣屬於海島型的國家,以常理來說海上活動應是十分合適及值得推廣的,不過會員們表示,他們就是受到太多的限制與管控,飽受打壓,因此才集結了這群同好聯合發聲,積極的向各主管單位爭取,相信在他們的努力之下,未來一定能有更多更好的划船水域供大家使用。

看到在場各位聊獨木舟的眼神,可深刻體會到他們對這項活動的熱情,他們還提到每個人家中都至少有二到三艘的獨木舟,一艘約從基本的兩萬到高級的十多萬都有,且依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樣式或材質,就像腳踏車有分為公路車、登山車、折疊車或協力車一樣的道理,會員們十分熱情的邀約,希望大家可以共襄盛舉,雖然具有一定的技術性和挑戰性,但只要事前做好充足的準備且在他們的帶領之下,相信絕對是項有趣且安全的運動。除了達到運動的目的外,海上的景色更是美不勝收,無論是從海上望著美麗寶島的景色,或是天空中的多變的雲彩都十分令人感動,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