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德國看守協會於12月2日在秘魯利馬的氣候變遷會議上,發表了全球的氣候風險報告,2013年 的菲律賓、柬埔寨和印度是年度受極端天氣事件影響最嚴重的國家(圖1)。菲律賓主要是受到海燕颱風侵襲的影響,造成超過一百三十億美元的經濟損失和6000人死亡。

圖一

長期的統計分析(1994-2013年)顯示,洪水、風暴、熱浪是最主要的極端天氣氣候事件,也已經嚴重地衝擊了開發中國家中的中低收入國,特別是洪都拉斯、緬甸和海地,其次是尼加拉瓜、菲律賓和孟加拉(圖2)。

圖二

至於台灣呢?2013年台灣在全球排名第53名,但長期的氣候風險排名則是33名,也顯示台灣在面對極端氣候事件上是相當脆弱的。也因此,台灣在全球暖化下所帶來的極端氣候事件的影響是不可避免的。

圖三

亞洲區域其他幾個主要國家的排名,也從報告的表格中整理出來讓大家參考(圖3)。另外是近幾年來亞洲區域的緬甸和越南,擠入前十大的次數也增加了。當我們的企業或是個人逐漸西進下,也特別需要考慮極端氣候事件對營運可能造成的影響!

了解更多資訊,可至以下連結:http://germanwatch.org/en/9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