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2013年9月11日,TIEMS(The International Emergency Management Society)主席K.Harald Drager 訪台,並應邀至天氣風險公司參訪,雙方分享彼此間在災害管理上的作為,並且交換相當多意見,對本公司獲益良多。

K.Harald Drager先生出生於挪威,是TIEMS的創始人之一,2002年起擔任TIEMS主席至今,在防災領域的地位舉足輕重,此次訪台主要是應新北市政府之邀,參加9月12日舉辦的“新北市2013災害管理國際研討會”,藉由會前難得的機會邀請他至本公司參觀交流。他介紹TIEMS成立以來開展的各項活動,並從全球的觀點說明了自然與人為災害對人類環境造成的危害,且對於災害風險管理與應急管理提出他的觀點和建議。

參訪的過程中我們邀請K.Harald Drager先生走進攝影棚,感受虛擬棚的播報體驗和台灣在地化的氣象預報,他感到相當新奇,在鏡頭前比畫起來也十分有架勢。

本次參訪由氣象環資部總監賈新興博士主持會議,與會的有李孟洋經理、成功大學防災中心副主任賴文基博士及中興顧問社鄭錦桐博士(代表台灣防災產業協會參與會議),賈總監向K.Harald Drager先生概要介紹天氣風險公司的服務以及近年來與政府單位合作的防災作為,除此之外也針對本公司積極參與的防災產業學會及Open Data聯盟作說明,K.Harald Drager表示,他非常認同本公司在災害管理的努力,也十分樂見台灣未來有機會加入TIEMS這樣國際化的組織,在災害防救領域能有更佳的視野並與國際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