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2013即將結束,下周就要迎接2014了,許多單位都舉辦相關慶祝活動,為便利民眾掌握天氣、安排活動,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於2013年12月26日(四)上午10時發布跨年天氣預報記者會,重點如下:

寒流本週四晚報到  中國霧霾伴隨侵台

 

l   跨年煙火最佳觀賞區域及天氣預報

根據天氣風險公司氣象團隊最新預報結果,本次跨年幸運地巧遇冷氣團減弱,氣溫回暖,北部夜間低溫15-17度、中部16-18度、南部17-19度、東部16-18度,均較過去幾年溫暖許多。不過北部及東部地區水氣略多,屬於多雲偶爾飄零星毛毛雨的天氣,中南部地區天氣好,風勢不大,還可以見到皎潔的月光。

跨年夜煙火部分,氣象團隊結合氣象及大氣擴散推估,分析顯示101大樓吹偏東風,101上風處之四獸山、彩虹河濱、松山、南港皆為為煙火最佳觀賞區域。台北美麗華吹偏東風,美堤河濱公園、內湖等區域適合觀賞。雲林劍湖山吹微弱北風,除了園區境內都可見到精采的煙火秀外,園區外的古坑鄉永光村(國道三號以東),以及園區後方縣道沿線也是極佳的秘密賞煙火地點。至於高雄的義大世界,同樣的吹微弱北風,整個園區內都能順利欣賞煙火。

 

l   2013年告別夕陽及2014年元旦曙光天氣預報

至於該到哪裡告別2013夕陽,迎接2014年曙光?根據目前氣象資料預估,12/31至1/1西部地區天氣佳,均能見到美麗的夕陽,但東部地區雲量仍多,有飄小雨的機會,要一睹2014年第一道曙光首推阿里山及墾丁,離島的金門、澎湖及馬祖也是好地點,至於其他東部地區就只能雲縫中尋找曙光、碰碰運氣了!

 

l   2013年國內外重大天氣事件回顧

回顧2013年全球發生了許多極端天氣事件,特別是進入12月中以來台灣持續又濕又冷,根據氣象局台北測站1897 年至今觀測紀錄,今年12月台北降雨量已達史上第二高,僅次於1902年的261.8毫米,濕濕冷冷的天氣實在讓人吃不消,進而使得許多戶外活動人潮不如預期,壞天氣破壞了商機!

 

l   中國霧霾又將襲台

目前中國從北京天津到中國東岸,盡是霧霾天氣,細懸浮微粒濃度普遍都有每立方公尺五六百微克以上,而這些霧霾主要是人為工業或是汽機車等污染,對人體相當有害。預計北方冷空氣將於周四下半天起南下,順勢把這些有害的污染物往台灣帶,並且將持續到周五左右,不僅是大氣中污染物濃度飆高,這次配合水氣,北部及東北部將會下起又髒又酸的酸雨,大家的愛車、戶外擺設、基隆小鴨都要做好保護及清潔工作。

 

l   黃色小鴨天氣預報

    自12/26起,天氣風險將於網站中提供每日賞基隆小鴨天氣預報,除了氣溫、降雨等資訊外,還有可愛的小鴨每天示範穿衣指數,讓大家賞小鴨不再穿錯衣服!

以上元旦連續假期天氣重點尚有更詳細豐富之天氣內容及影片圖資,皆可於跨年天氣網站中獲得(http://2014.weatherrisk.com/),歡迎媒體朋友們取用,本次記者會將由氣候風險研究中心執行長賈新興博士主持說明。

  

記者會時間:2013/12/26(四) 上午 10:00

記者會地點: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1號6樓(華航大樓)

媒體聯絡人:簡瑋靚

連絡電話:(02)6618-9928#601,0976-614-097

 

天氣風險公司簡介:

天氣風險公司是全台第一家民間氣象公司,具備氣象與海象的預報核可證照,成立將近十年,秉持著專業精神,以及為臺灣土地的服務熱忱,展望全球氣候變遷,守護在地天氣,提供政府、企業與民間各種氣象創新應用服務,以及精緻專業之氣象顧問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