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天氣概況

今日天氣重點:白天持續有零星對流胞自南方移進台灣,首當其衝的中南部山區降雨較明顯, 降雨會持續一整天,主要降雨區域落在中南部山區,傍晚泰利颱風越接近台灣,西南部開始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及西南氣流影響,強降雨區由南向北延伸,台北入夜後也會有強降雨出現。

未來一周天氣重點:周三及周四全台都會受到颱風引進的西南氣流影響,颱風於周四上午通過台灣後,還是需要防範西南水氣的強勢尾勁,周五前仍有降雨。

 

颱風動態

未來發展情況:目前泰利颱風位於澎湖西南方約250公里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昨日因為受谷超颱風牽制影響,移動速度十分緩慢,今日谷超颱風往北移動的同時,泰利颱風會開始加速向東北移動,目前颱風結構越來越扎實,主要厚實雲雨區在颱風結構南側。現在颱風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20公尺,距中度颱風下限每秒32公尺還有一段距離,未來24小時增強為中度颱風的機率低。

最接近台灣時間:周三全天泰利颱風自台灣海峽南端,向北通過至台灣北部海域。

 

各國預測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