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白天各地還是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以東北部的下雨機率較高 ,溫度也持續偏低,除了南部和東部有17到20度之外,中部以北都只有15到16度,雖然今天的天氣會逐漸好轉 ,不過還是要提醒您注意保暖及攜帶雨具,今天北部和東北部白天仍然都會有濕濕涼涼的感覺,中南部則要留意日夜溫差,白天溫度可達25度左右,入夜後的降溫仍然很迅速。

預計今天晚上跨年夜到明天清晨的天氣將會有較明顯的好轉,除了東北部和東部雲量較多、仍會有短暫陣雨之外,西半部天氣都還不錯,雲量會逐漸減少,不過這也代表輻射冷卻的效應仍會很明顯,建議您還是要注意保暖,尤其是準備看完晚會再接力去看日出的話,要特別留意清晨的低溫。賞日出的話,東半部雲量可能會比較偏多,要碰點運氣,主要是因為北方高壓逐漸東移,東北季風也會逐轉減弱,慢慢轉向為偏東風,東部成為迎風面後雲量也將明顯增加,中南部中、高海拔的山區可能會是比較好的迎接曙光地點。

明天起就是三天連續假期,安排外出旅遊行程時,要注意東半部雲量較多,較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天氣較穩定,其中以周六及周日的天氣最佳,不過仍要日夜溫差仍大,清晨低溫約17到18度,還是會有點冷,中午高溫可達25度左右,算是相當舒適,建議您可以好好把握,不過呼吸器官比較敏感的人,還是要留意空氣品質。

2015 12 31 tomorrow big pic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