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受到鋒面雲系南下影響,今天全台各地的天氣都不太穩定,尤其西半部要留意有較明顯的雨勢和強風 ,建議您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也要多留意交通安全,天雨路滑、視線不良,前往山區則要留意坍方落石或溪水暴漲。今天也要添加薄外衣,因為鋒面南下造成東北風增強,也帶來了一些北方的冷空氣,今天中部以北和東北部清晨低溫比昨天降了3到5度,白天升溫幅度也不太明顯,南部和東南部則相對仍較溫暖,白天高溫將有28到30度。

昨天南下影響台灣的鋒面,還算是比較淺薄的雲系,只造成局部短暫陣雨,今天影響台灣的則是另一波對流發展更旺盛的天氣系統,目前這波鋒面的南段從長江口附近往西南方延伸到海南島,幾乎覆蓋整個中國的東南沿海地區,台灣目前也受到鋒面前緣的影響 ,開始有較明顯的雨勢。預計這波鋒面今天會自西向東逐漸通過台灣,持續時間會長達一整天,不過明天鋒面通過之後,後面的水氣量就會比較少了,東北季風也會明顯減弱,雨勢會明顯緩和之外,明天白天的氣溫也會明顯回升,但是要留意明天清晨仍受東北季風影響,會感覺有點涼意。

預計本周除了今天天氣較不穩定之外,明天起到周五上半天的天氣都還不錯,比上個禮拜穩定許多,建議您可以好好把握,周五下半天開始將再有鋒面雲系及低氣壓接近台灣,雖然目前看起來主要會影響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不過春天天氣變化迅速,還是得多留意。

而目前影響台灣的這波鋒面,也同時影響近日發生強震的日本九州,鋒面的北段從長江口往東北方延伸到九州、日本海及韓國附近,甚至一直到日本本州的最北端,預計今天災區將會有陣雨,幸好雨勢在明天就會緩和,不過周四將再有一波發展更旺盛的對流雲系影響九州,預估會造成當地明顯雨勢,周五天氣才會好轉。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天氣風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