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這周還是很熱的天氣,延續白天晴朗午後靠山區有陣雨的型態,不過比較不一樣的是熱帶低壓的發展 ,這幾天有了些變化,短期間七到十天內還沒有颱風會侵襲的跡象,不過後續可能有越來越多的熱帶低壓發展,天氣也從六月上旬梅雨季結束後,進入盛夏,然後逐漸轉為開始有颱風侵襲,後續要特別留意。

上周在南海發展的熱帶低壓,發展條件不好,又再度減弱,而在菲律賓東邊海面上的低壓,周日發展為熱帶低壓,進入到呂宋島,會花上一天時間再進入南海,是否會減弱,或是維持強度還有待觀察,若進入南海後,可能類似前一個低壓的發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不過外圍水氣可能在周三周四之後,因為偏西南風關係,水氣逐漸開始增多,影響到台灣,中南部的陣雨或午後陣雨的機率將會明顯增多,預計周三四之後到周末,提醒您要留意。

而這周依舊是高溫天氣,台北都會依舊有機會到36-37度高溫,中南部也可到33-35度,東部32-24度,非常的不舒服,尤其濕度很高,感受上會非常難受,建議您多待在有空調的地方,不過空調切記不要開過低的溫度,太低也更耗電,同時若是走出冷氣房到室外,溫差若是差了十幾度,不僅對身體可能是一個很大負荷,也可能容易造成不適,提醒您要多注意。

而這周也是中國長江到淮河流域的梅雨鋒面發展最旺盛的時候,過去這幾周已經有災情出現,從上游的四川盆地到最下游的江蘇附近都可能面臨暴雨,又加上水位已經暴漲,這周可能是最關鍵的時期,隨時可能有洪災爆發,或是影響到飛航交通發生,提醒您要多注意。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