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目前除了原本南海北部的熱帶性低氣壓之外,在關島附近海面上 ,還有另外三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在整個西北太平洋附近有四個熱帶性低氣壓同時存在的局面,每個熱帶性低氣壓都不排除有增強成為颱風的可能性,其中以南海北部的熱帶性低氣壓在最近1到2天形成颱風的機率最高,未來將持續從海南島附近往西移動,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較低。

其他在關島附近海面上的三個熱帶性低氣壓,都是位於季風槽上,有排排站的味道,未來的移動方向也會相當類似,將可能一個跟著一個往北至東北方,朝日本方向移動,短期內影響台灣的機率不高,不過要特別留意的是,太平洋高壓目前雖然東退,但是在偏西側的走向有點呈西北東南,在日本附近突出了一塊,這將可能造成低氣壓在走到日本南方時,有機會受到在日本突出的高氣壓影響,而西轉到台灣東北方海面,甚至較接近台灣,關鍵的時間點是在下個禮拜,還有變化的空間。

今天台灣的天氣則是和昨天類似,持續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南部和東南部有陣雨,中部以北早上晴朗穩定,也相當炎熱,但是中午過後容易有午後雷陣雨,提醒您出門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天氣炎熱要注意補充水份及防曬。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天氣風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