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全台灣持續是晴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上午晴朗炎熱,各地高溫可達33到34度,紫外線危險級, 中午過後在山區仍然將有明顯的午後雷陣雨,降雨會比較集中在中南部,北部山區也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提醒您今天除了要記得多補充水分和防曬之外,若要前往山區,也得特別留意雷擊及溪水暴漲,行經危險路段也要留意用路安全。另外今天清晨中南部沿海仍有出現對流雲系,預計白天隨著陽光明顯露臉,就會逐漸消散。

2015 07 15 daily 01

今天台灣的天氣主要還是受到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的影響,事實上西南風也不算強,只是台灣目前少了太平洋高壓罩頂,中午過後比較容易有對流雲系生成,這種午後雷陣雨的降雨時間都不算長,但是瞬間雨勢很大,建議您如果遇到午後雷陣雨,還是暫時找個安全的地方避一避。另外今天要留意的是長浪,受到南卡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今天台灣北部和東部可能會有長浪出現,前往海邊務必要特別注意安全。

目前南卡颱風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方大約一千五百公里海面上,颱風眼清晰可見,仍然是中度颱風等級,預計未來會持續往北北西方向,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預計今天深夜外圍環流就會影響九州、四國及本州的南部等地,明後兩天則是影響最顯著的時候,周末颱風則會進入日本海,如果颱風的減弱幅度不夠大的話,周末也會影響日本本州及北海道,提醒您明天起到周末要前往日本的話,得多加注意南卡颱風的動態。

另外一個要留意的是南卡颱風的尾巴,目前在菲律賓到南海北部的大範圍低壓環流雲系,因為水氣很多,所到之處幾乎都要留意可能發生較大的雨勢,預計未來幾天低壓環流雲系將持續滯留在菲律賓的呂宋島北部附近,不排除有持續性的大雨,甚至有可能釀災,提醒您未來幾天要前往菲律賓也要多加留意。但是要特別注意的是,這波低壓環流雲系在周末會略微北抬,甚至在下周一或周二時可能會較接近台灣,如果距離太近,或直接衝進來,也要小心大雨,尤其是中南部地區,提醒您未來幾天的天氣會有點變動性,要持續觀注。



以上氣象由賴忠瑋/天氣風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