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這幾天明顯有點涼爽的感覺,感覺像是秋天來了,其實這幾天的變化不大相同,前幾天是天鵝颱風帶動 北風增強,的確是有較涼空氣從北方南下,也造成冷暖空氣交界,類似秋天鋒面的態勢,這兩天是西南風增強,整體而言,可以說是西南風、西南氣流或是西南季風都明顯增強,造成台灣西南側水氣補充很足夠下,滴滴答答下個不同,這也有點像是梅雨鋒面的態勢。從天氣分析來看,的確是一個跨好幾個月的綜合體,不應該會在八月底出現。

2015 08 27 daily 02

不過這只是短暫的變化轉變而已,未來還是要看太平洋高壓何時增強,預計到下周二前,都還看不到有這趨勢,還要等一段時間,而北方的大陸高壓也仍然還在醞釀,雖然北方已經有高壓在發展,但對台灣而言,這時候還不是高壓會發展南下的季節。

預計今明兩天到周末,各地都還是滴滴答答的雨勢,中南部會有比較多的雨勢機會,這都要看對流雲系的發展,不過這次是屬於大片零星的雨勢,屬於小範圍對流雲系,雨勢類似一陣一陣的,時雨量不算太高,但整天或是幾天累積起來還是很可觀,不過這應該不至於造成很大影響,但馬路上可能要多留意,脆弱的路段可能坑洞會明顯增多,騎乘機車要多留意。

而這樣的溫濕度也更適合蚊子的生長及繁殖,也建議您要定期清理居家環境。而這幾天許多店家也都在中元普渡,也建議您可以不要再燒紙錢,這些話講了很久,雖然看起來改變有限,但的確也有許多人因此做出改變,但行為改變是一念間,想想自己燒一下無所謂,但要是全台灣四個人有一個燒紙錢,那樣造成的環境污染有多大,特別是細懸浮微粒 PM 2.5 的增加,這會對通風擴散不佳的都會地區造成影響。現在暖化的危機還沒有解除,我們持續累積的氣候異常危機也還看不到曙光,相信祖先與神明也會諒解我們因此做出改變的。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