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昨天傍晚天氣開始轉變了,由過去一陣子的偏東南風已經逐漸轉為偏北風到東北風,不過水氣 並未明顯增多,只有在東北角迎風面有些偶飄雨。今天持續東北風的天氣型態,北部東部溫度稍微降低一點,除了中南部不受到東北風影響,溫度還是維持前幾天的溫暖的天氣外,北東的溫度已經稍降一些,雖然現在戶外看起來和昨天很像,但白天高溫不會像前兩天像夏天一樣的溫度了。

2015 11 19 daily 02

預計未來一周的溫度走勢,北部東部還是變化最大,會逐步的下滑,這次的降降溫主要還是在下周三四,北方冷高壓南下,預期降幅會頗大,冷高壓影響台灣的程度很有可能是今年到目前最強的一波,也建議您要趁這幾天做好一些準備,這不只是北部區域,中南部在下周也會有感覺,至於會不會像很多媒體宣稱,歐洲氣象中心預測到會有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程度,其實台灣和中國隔著台灣海峽,冷空氣遇到偏暖海水,變化很大,往往在冷空氣南下時,福建的溫度和台灣差距有三四度以上,絕對不能只看圖說故事,這樣變動度也相當高。但提醒您,尤其秋冬裝要預備好,絕對不是這幾天夏裝的準備。

未來幾天到周末,或是到下周,持續東北風天氣,但強度會增增減減,水氣也會不同,大致上周五六水氣略多,周日到下周一二會稍減少,接下來就等新的一波較強冷空氣南下,等於是兩三天就有一個小變化,建議您要留意注意身體,尤其北部東部的朋友。

在空氣品質上,中南部還是較差,未來幾天戶外活動時,還是要注意附近環保署測站監測的濃度,或是多看看能見度,灰茫茫一片時,不是霧,還是一種空氣汙染的霾。

至於二十六號颱風烟花,離台灣已經在四千公里內,預期朝日本東南方海面前進,影響台灣的機率相當低。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