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東半部有些水氣,加上地形因素影響,仍然有雨勢,北部東部陰沉有雨, 溫度也略降一些,雖然幅度不大,但至少北部東部夏天的感覺稍微減緩一點,中南部還是像是夏天的天氣,沒什麼太大的變化。

2015 11 20 daily 02

預計這樣類似的天氣將持續到下周一,當然水氣有些不同,周六的水氣還是較多,周日到下周一會減少一些,北部東部的感受上會有些差別。而下周二開始,北方另外一波高壓將逐漸增強,這波會延續好幾天,特別是逐步的增強,溫度逐日降低,最低溫的時間點可能在下周五,有機會跌到十五度以下,這真是和過去這一陣子的天氣型態有點不同了,可以說是今年邁入冬天的最強一股冷空氣,這不只是北部東部會受到影響,中南部也一樣會有變化,會讓您很有感,提醒您要多注意。

這波的冷高壓比較偏乾,水氣沒那麼多,可能要稍微注意可能受到中國東岸汙染物南下,同時皮膚的保養,在偏乾燥及突然降溫下,一定要留意。

這波冷空氣在十一月底來,很符合這時候的氣氛,不然實在是太溫暖了,一點都不像是十一月天,尤其周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雪,雖然台灣很難看到雪景,但轉涼趨勢應該要相當明顯的。

雖然在巴黎恐怖攻擊事件陰影下,各國還是很踴躍的出席氣候會議 COP 21,只是維安的因素,一些戶外的遊行可能會取消或禁止舉行。而各國準備參與,也相繼提出了氣候政策的新措施,例如英國提出在 2025 年,英國的能源要全面禁燒煤,全面改用天然氣,目前燃煤占了英國能源的28%,要全面改變,其實要有相當的變化,例如電價及與其他再生能源的配置,但無論如何,做出改變與企圖,都是令人重視鼓舞的。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