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

警告

JUser: :_load: 無法以ID值載入會員: 402

受到高氣壓的影響,過去這個禮拜如預期的天氣穩定,同時白天大部分地方溫度都偏溫暖,不過日夜溫差

蠻大的,很多地方的日夜溫差都達到10度或以上,這樣的溫差很容易著涼感冒,但是夜晚清晨的溫度真的很適合運動或跑步,涼涼的而且不會流很多汗,相信大家都有充分把握這段時光。

但是天氣穩定的情況下,空氣品質就變得很糟糕,尤其秋冬季節的大氣比夏天要穩定許多,汙染物很不容易擴散,中南部的朋友在過去這幾天應該都明顯感受到PM2.5濃度紫爆的威力,預期這樣的狀況可能還要持續幾天的時間,必須要等到風速有比較明顯的加強,空品狀況才有機會好轉,所以要請中南部的朋友繼續注意,外出時最好戴口罩。

明後天又到了周末假期,這個周末目前來看天氣會有些轉變,主要是南方來的水氣變多了,水氣變多最直接的反應就是天空雲量會增加,不像前幾天那麼晴朗,而且下雨的機會也變高了,週六(19日)降雨還不多,集中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可能也會有一點局部降雨機會,週日(20日)下雨的狀況會變得明顯一些,尤其是下半天以後,而且可能是各地都會有機會下點雨,所以週日如果有活動的安排可能要多加留意。周末的空氣品質在中南部還是不理想,南部又會比中部要來得差,在戶外運動的話一定要多留意。

下個禮拜目前來看跟過去這個禮拜完全不同,主要是下周二有鋒面要通過,隨後從周三開始東北季風增強並且帶來冷空氣,各地將會轉涼,尤其北台灣的低溫有機會降到16度上下,而且天氣型態偏向濕冷,中南部雖然下雨機會不高,白天的溫度下降也有限,但是日夜溫差明顯,夜晚清晨還是會感覺有較明顯的涼意出現,不過風速增強後,空氣品質的狀況會稍微好一些,雖然中南部還是比較差,但應該不至於像這個禮拜一樣,天天都是高濃度紫爆的狀態了。

平溪天燈 RUN!親愛的,我挺你!

平溪向來以天燈著名,但其實平溪也有好山好水,尤其是秋冬季節雲霧繚繞的時候,別有一番美感。這次創世基金會特別在平溪舉辦這場公益性質的馬拉松,期望讓跑者們在健康的奔跑於平溪的山林之間時,也能支持公益,幫助關懷植物人的安養問題。整條賽道都在平溪境內進行,沿著溪谷高低起伏不定,有不少山路跟上下坡,算是相當有挑戰性的一條路線。

預估週六(19日)平溪一帶雲量偏多,上午時段下雨的機會還不高,即使有應該也是短暫的飄雨,中午過後下雨的情況會變得比較明顯一點,因此如果速度較慢或是跑完後還要留在平溪繼續觀光的跑友可能要做好遇到雨天的準備,包括行李的打包或替換的衣物等都要準備妥當。預估明天在平溪一帶溫度大致算是舒適等級,近中午時分稍微有點悶熱,不過溫度不會太高,這對於跑全馬的跑友來說應該是好消息,不過還是要注意沿途的補水。周六在平溪的空氣品質良好,跑友們可以安心的奔馳,大口深呼吸。

2016 宜蘭縣冬山河水岸馬拉松

冬山河兩岸對於宜蘭的跑友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練習路線之一,每年11月在這邊都會舉辦大型的賽事,今年因為是不同的主辦單位,所以分成兩個禮拜舉行,本周是由羅東慢跑所主辦的標馬跟半馬賽事,下個禮拜則是超馬協會所舉辦的超馬賽事,包括了100英里、100公里等等長距離組,連續兩場賽事都要在冬山河畔進行,因此預期連續兩周冬山河都會很熱鬧,相信沿途優美的風光也一定不會讓參加的跑友們失望,加上沿途都是平坦路線,起伏很小,對於想要衝速度的人來說也是很適合的場次。

可惜的是目前來看周日(20日)在宜蘭的天氣可能會比較差,雲量多而且有機會下點雨,要提醒參加的跑友們做好雨天的準備,包括行李的打包跟替換的衣物等等,因為下雨的機會較大,相對來說溫度也不會太高,應該會是很適合跑步的溫度,空氣品質的狀況也十分良好,對於跑友來說應該都是好消息。

蘆洲觀音山全民路跑

觀音山是台北盆地西側著名的郊山,每天都有許多的登山者來爬山,自從路跑以及自行車運動興起後,觀音山的山路也成了練跑跟練車的熱門路線之一,蘆洲區體育會以及蘆洲慢跑特別在這邊舉辦了蘆洲觀音山全民路跑,希望讓各地的跑友都能來體驗一下觀音山之美,因為是山路的關係,路線起伏會稍微大一些,算是有點挑戰性的路線,值得大家來細細品味。

週日(20日)在觀音山區預估是雲量較多的天氣,而且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天氣不是很穩定,要請參加的跑友做好遇到雨天的準備。溫度不會太高,大致都會是比較舒適的溫度,空氣品質在北部也還不錯,山上的風勢應該會相對大一些,有機會遇到比較逆風的狀況。

2016 屏東單車國道國際慈善馬拉松

自行車運動在這幾年可說是相當盛行,各地縣市政府都很努力的增建自行車道,吸引自行車愛好者來使用,順便促進當地的觀光。屏東縣政府也為此在屏東規劃了所謂的單車國道,串聯屏東平原上的景點,讓單車族可以有機會利用自行車暢遊屏東。屏東縣政府體育處以及在地的大華慢跑協會特別利用原有單車國道的路線舉辦這次的慈善馬拉松,讓跑友可以用自己的雙腳來體會單車國道沿線的美,同時也關懷在地的身心障礙團體,貢獻自己的愛心。

預估周日(20日)在屏東可能也是雲量偏多,有些短暫陣雨機會的天氣型態,雖然秋冬季節中南部理論上應該不太容易下雨,但是偶爾也會有像周末這樣正好有水氣北上帶來降雨的機會,因此同樣要請參加的跑友做好雨天的準備,不過好處就是溫度可望稍微涼快些,可能還是有點悶,但是應該會比大太陽要好得多。另一個要注意的就是南部的空氣品質會相對糟糕許多,高屏一帶有可能是重災區,空氣汙染的狀況可能會較為嚴重,所以要請敏感族群的跑友多加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