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

警告

JUser: :_load: 無法以ID值載入會員: 402

過去這一個禮拜受到明顯的鋒面雲雨帶通過影響,幾乎各地方都有下雨,中北部還連續兩天都出現

比較明顯的雨勢,而且溫度也紛紛轉涼了,北台灣有很明顯的秋冬感覺,又濕又涼,可能很多朋友的運動計畫也跟著受到干擾,當然也有很多人是風雨無阻的照常出門運動,不過這種天氣真的很容易著涼感冒,因此還是建議大家如果遇到這種下雨又涼冷的天氣還是盡量避免淋雨過久的時間,身體健康還是比較重要,如果為了出去運動不小心得了感冒,其實有點得不償失。

這個周末(26~27)因為南邊的蝎虎颱風外圍有水氣北上,加上週六晚間有鋒面系統要通過台灣,天氣狀態並不穩定,週六(26)北部、東半部降雨就會逐漸增多,中南部地區到了入夜之後鋒面接近,下雨的機會也將提高,週日(27)鋒面通過,各地預估都是有雨的天氣,北部、東半部雨勢會比較大,同時東北季風又會再度增強,好不容易稍微上升的溫度又會再度下降轉冷,預估周日晚間北台灣溫度可能再度降到只剩17度上下,中南部也會降到20~22度間,這個周末有任何活動或是賽事安排的朋友們,除了下雨之外,溫度上的變化也要請大家特別注意一下。

至於大家很關心的空氣品質,這個禮拜應該會比上個禮拜要好了許多,不過週六鋒面下來之前,中南部的空氣品質還是稍微差一點,等到鋒面南下開始下雨,隨後東北季風開始增強之後,中部的空氣品質就會好轉,只剩下南部還是稍微差一些,整體PM2.5的濃度量值要比上周要低了不少,因此這個周末應該是比較不需要擔心空氣品質的問題。

Spartan Race Taiwan 台灣斯巴達障礙路跑

SpartanRace是障礙跑競賽的領導品牌之一,同時也是首次在台灣舉辦障礙跑的競賽,2015年全世界一共有28個國家舉辦過Spartan Race,平均每個國家都有超過5000人參加,雖然路程僅有6公里,但是中間有各種障礙設施要克服,是一個體力與耐力,更是意志力的競賽,這次遵照全球Spartan Race賽事規模,障礙設施原汁原味原裝來台搭建,美國斯巴達專業團隊還根據台灣地形進行賽道設計規劃,應該可以讓愛好極限路跑的人不虛此行。

預估週六(26)在八里地區的天氣是越晚越差的情況,上午天氣相對好一些,可望是多雲或陰的天氣,中午過後下雨機會逐漸提高,因此下午才出發的組別有可能遇到下雨,提醒參加的朋友要做好雨天備案,替換的衣物等都要準備一下。溫度部分到了下午開始下雨之後也會轉涼,風勢也將增強。

2016 Run Run Yilan –鄉村路跑 Pumpkin Man GO

這場賽事舉辦的地方在宜蘭壯圍鄉,路程並不長,最長為11公里組,全程也都是在鄉間小路或是河堤上,相當平緩,其實主要的用意並非在於競賽,而是希望參加的跑友透過在鄉間輕鬆的慢跑,放鬆緊繃已久的身心靈,同時體會一下不同於都會地區的鄉村景色,沿途還能品嚐特色美食,伴隨當地居民熱情的加油,進行一場不同於以往的慢跑之旅。

週六(26)在宜蘭的天氣並不太理想,受到外海水氣移入的影響,下雨的機會頗高,而且不排除遇到比較大的雨勢,因此提醒參加的跑友要做好遇到雨天的準備,溫度上也會比較偏涼一些,清晨低溫預估只有19~20度,同時因為壯圍鄉靠海,風勢會稍微大一點,要小心不要因為跑步而著涼感冒,如果覺得身體不適就不要勉強參加。

宜蘭冬山河超級馬拉松第二日

繼上週冬山河水岸馬拉松之後,這個禮拜要登場的是由超馬協會舉辦的冬山河超級馬拉松,包括了100英哩、100公里、50公里、20公里以及10公里等組別,其中100英哩跟100公里還有從周五晚間就開始跑的夜組以及周六清晨開始的日組,參加的人數眾多。路線基本是繞行親水公園到對岸傳藝中心之間來回,雖然都是平路,但是距離拉長之後對於體力跟耐力仍是相當大的考驗,實在是要給參加的跑友們最大的掌聲鼓勵。

週五晚間開始宜蘭這邊的天氣可能就不太理想,下雨機會高,並且有可能出現較明顯的雨勢,預估這樣的降雨可能延續到周六,週六上午降雨可能稍微小一點,但是下午之後鋒面靠近,雨勢又會開始增大,這樣的天氣對於參加長距離的跑友來說似乎不是很有利,因此要請大家做好雨天的準備,尤其是長距離的選手可能要多準備一些替換的衣物鞋襪,同時記得適當的休息跟補給,才能順利完成艱鉅的考驗。

南投馬拉松在埔里

第三屆的南投馬拉松延續第二屆,仍然在埔里舉辦,埔里位於台灣的地理中心, 族群多元、宗教人文、文化氣息及藝術資產豐富,值得用雙腳來體驗埔里迷人的山城律動。路線從埔里出發,橫跨到了國姓鄉境內,是一條路線不重複折返的繞圈路線,沿途會經過起伏的山區,特別是後半段從國姓要回到埔里的這一段,有比較明顯的起伏,算是有些難度的賽道,沿途有著相當漂亮的山區及田園風景,可以好好欣賞一番。

比較可惜的仍是天公不太作美,週日在南投受到鋒面通過的影響,下雨機會高,而且可能出現比較大的雨勢,因此要請參加的跑友同樣做好雨天的準備,下雨的關係,溫度較為偏低,加上埔里海拔高一些,感受上可能較涼,身體健康也要多加留意。因為下雨,空氣品質應該蠻好的,不必擔心遇到過高的PM2.5

阿公店盃全國馬拉松

一年一度的阿公店盃全國馬拉松將在周日登場,跟以往跑進阿公店水庫的路線不同,競賽路線主要是跑向海邊的方向,最遠要到永安賞鳥濕地才折返,沿途會經過岡山、彌陀等區,路線大致平坦,起伏較小,預期會是南部跑友的大會師場次,當天應該會有相當多南部的跑友來參加。

週日在高雄的天氣目前來看也不理想,同樣是受到鋒面通過的影響,下雨機會高,正常來說中南部這個季節天氣應該都蠻好的,但是可惜這個周末正好有比較明顯的系統要通過,因此預估高雄也會是有陣雨的天氣型態,所以還是要請參加的跑友做好雨天的準備,溫度同樣會比較涼,靠海邊的區域風勢較大,身體健康也要多留意,比較好的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空氣品質會好得多,不必擔心遇到PM2.5濃度偏高的情況,可以大口深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