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

警告

JUser: :_load: 無法以ID值載入會員: 402

經過這幾天不太穩定,偶爾下點雨的天氣之後,明後天周末假期(3~4日)看起來可望撥雲見日,天氣

會相對穩定一些,大部分地方都有機會看到陽光,但是少數迎風面地區像是基隆北海岸、東北角、宜蘭等地方還是有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溫度也會有較明顯的回升趨勢,中南部又會有偏熱的感覺,這個秋冬到目前的確不夠冷,雖然已經有涼意,可是還沒有真正寒冷的感覺,目前看起來下個禮拜冷空氣終於會稍微強一些,預估將會比較有機會感覺到冷冷的溫度,提醒大家可以及早做一點準備,雖然還不到大冷,可是身體健康方面仍要多注意。
周末天氣好轉,代表空氣品質又要變糟糕了,環保署從12月1日開始更新了空氣汙染的指標,先前大家都習慣用顏色來記憶,常常動不動就看到紫爆的等級,往後新的PM2.5濃度也可以用顏色等級來區分,但是只要看到橘色、紅色出現就已經是非常嚴重的等級,橘色代表空氣品質對敏感族群不良,紅色代表空氣品質對所有族群不良,假如新制實施後還達到紫色,代表空氣已經是非常不良甚至有害的等級,嚴重程度會比先前的紫爆更大。預估周末在中南部可以達到橘色等級,對敏感族群的朋友可能要特別注意,如果大氣穩定度夠高,空氣汙染物質累積過大,甚至不排除會達到紅色,也就是對所有族群不良的情況,提醒計畫要參加賽事或是外出運動的朋友這個禮拜要注意的可能是空氣品質的問題。

礁溪溫泉盃櫻花陵園馬拉松嘉年華
一年一度的礁溪溫泉盃櫻花陵園馬拉松嘉年華又將在這個禮拜六(3日)舉辦,過去幾屆辦下來已經算是累積了好口碑的賽事,雖然賽道難度頗高,需要翻越三座山頭,經過淡大蘭陽校區、櫻花陵園以及佛光大學,起伏爬升頗大,但是因為補給好,志工熱情、加上賽後澎湃的熱食供應,每年仍然吸引許多跑友報名參加,成為礁溪溫泉小鎮的觀光特色之一。
過去兩年的櫻花陵園馬拉松都遇上下雨的天氣,原本蘭陽平原冬季就多雨,遇上下雨其實也不奇怪,預估週六(3日)在礁溪仍可能是會遇上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雖然東北季風減弱,不過東邊海上仍有雲雨飄進來的機會,因此還是要請參加的跑友們做好遇到下雨的準備,降雨屬於一陣一陣,不至於下個不停。溫度上應該不高,近中午的高溫預估在25度左右,山頂上還是會有涼意,跟平地的溫差稍微大一些,山上的風勢也會較強,這些都要請跑友們多留意。

桃園半程馬拉松 石門水庫"楓"半馬
石門水庫大壩旁的楓樹林算是台灣國內較容易抵達的楓葉景點之一,每年大約在12月到隔年1月是楓紅比較明顯的時間點,今年因為秋冬季節溫度偏高的關係,到目前為止楓葉轉紅的情況比較有限,但是桃園市政府仍然邀請全台各地的跑友們到石門水庫來欣賞楓葉的景觀。競賽路線跟以往大家熟悉的路線類似,先繞行大壩外的大池後沿著楓葉林道爬上大壩,再順著水庫旁的環湖公路至二層坪折返,沿途起伏較大,特別爬上大壩這一段算是最難的地方,相信常常跑石門水庫的跑友已經很有經驗,還沒跑過的跑友則值得挑戰一次看看,大壩上的景觀相當漂亮,石門水庫本身山光水色也很有看頭。
預估週六(3日)在石門水庫一帶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太會遇到下雨的情況,但是陽光可能露臉,部分沒有遮蔽的路段會比較曬一些,怕曬的跑友要注意防曬的準備。上午時段溫度會逐漸上升到24~26度,感覺仍會有點熱,提醒沿途要記得多補充水分跟電解質,石門水庫一帶空氣品質應該還不錯,不必太擔心會遇到空品不佳的問題。

永豐紅酒半程馬拉松變裝嘉年華
永豐紅酒半程馬拉松可說是全台唯一一場以補給紅酒會號召的馬拉松競賽,類似法國全球聞名的紅酒馬拉松,雖然在跑步過程中提供紅酒適不適合仍有討論空間,不過對於許多跑友來說的確有獨特的吸引力,台中外埔是台灣少數的釀酒葡萄產區,也有生產紅酒的酒莊,因此以紅酒為號召來舉辦馬拉松賽可說是再適合不過了,今年又加上創意變裝秀,更增加紅酒馬拉松嘉年華的趣味性。賽事路線環繞外埔跟后里一帶,略有起伏,部分地方可以遠眺台中海線的風景,算是很值得一跑的路線。
週日(4日)在台中外埔預估是多雲到晴的天氣,陽光露臉機會高,加上路線大部分缺乏遮蔽,因此怕曬得跑友要注意防曬,上午的溫度會逐漸上升到26~27度以上,感覺比較悶熱,過程中要多補充水分,另外要注意的就是空氣品質可能不太理想,對於呼吸道敏感的朋友可能會不太舒服,務必要多注意。

台灣燈會虎尾馬拉松
明年元宵節的台灣燈會將在雲林虎尾舉辦,為了加強行銷,特別跟每年12月舉辦的虎尾馬拉松進行結合,去年的主題主打糖都,今年的主題就順勢成為了燈會,行銷2017台灣燈會『金雞啼鴻運開』在虎尾,歡迎各界好朋友來跑馬作客共襄盛舉。路線大致延續去年,仍是環繞虎尾小鎮周邊,地形平坦,適合各種程度的跑友一起來參加。
預估周日(4日)雲林虎尾天氣大致晴朗,加上沿線的遮蔽有限,因此要請參加的跑友注意做好防曬的準備,近中午時高溫可能來到28~30度,對於體力算是一大考驗,因此沿途的補水相當重要,空氣品質是另一個重點,雲林虎尾一帶當天預估會是空品不佳的重災區之一,因此比較敏感的朋友需要多注意。

新竹城市馬拉松
近年來為行銷城市觀光,很多地方都陸續開始舉辦當地的城市馬拉松來推廣,最有名的例子就像是日本的東京馬、大阪馬、美國的紐約馬等等,台灣過去大家常聽到的是台北馬、高雄馬,這兩三年其它都市也跟進,像是台中、新竹等地。新竹城市馬拉松今年是第2屆,路線涵蓋了新竹市區跟郊區的幾個景點,雖然後段稍有起伏,但大致平坦,今年的新竹馬拉松仿效國外的城市馬拉松設計了原創商品,更增添了不同的感覺,熱情歡迎全國的跑友都能一起來用雙腳跑遍新竹市。
週日(4日)在新竹大致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因此要請大家注意的同樣是防曬、多補水等等部分,新竹的空氣品質可能也不是很理想,雖然沒有像中南部來的糟糕,但頂多也只是普通等級,比較敏感的跑友仍要留意。

2016 墾丁馬拉松
號稱台灣最南端的馬拉松賽事,一年一度的墾丁馬拉松即將在這個周日舉辦,從福容大飯店出發後,要繞行鵝鑾鼻半島到靠近滿州的風吹沙再折返回來,然後翻越社頂公園回到福容飯店,全馬組同樣的路線必須跑兩次,沿途經過的可說都是墾丁國家公園的精華地段,有無敵海景的海岸線跟秀麗的山景,雖然有些起伏,但相信一定可以讓參加的跑友們感到身心舒暢。
預估周日(4日)在墾丁將是多雲的天氣,不排除會有局部降雨的可能性,因為鵝鑾鼻已經在台灣的南端,天氣變動度一向都很大,預報不容易掌握,因此要請參加的跑友們做一下可能遇到下雨的準備,不見得會用到,但是準備一下還是比較好。溫度可能高一些,高溫可達到26~28度,陽光露臉時會比較曬,因為沿海區域通常都沒有什麼可以遮蔽的地方,所以建議要小心防曬並且多補充水分。墾丁一帶的風勢也會比較大一些,逆風跑的路段可能比較辛苦,不過風勢大也就不必擔心空品的問題,可以大口深呼吸。

Barbie Run Taipei 2016 芭比美力路跑
這事在台灣首次舉辦的路跑賽事,芭比娃娃可說幾乎是每個女孩小時候的玩伴,現在芭比不只是單純的娃娃,更將成為美麗提升的象徵,跟路跑運動的結合,也是期許參加的女孩們可以超脫自身的極限,勇敢追求更大的夢想。起終點設置於新北三重的幸福水漾公園,沿途都是河濱道路,十分平坦好跑,相當適合女孩們來挑戰,當然也歡迎男孩們一起來揮灑汗水,美麗昇華。
週日(4日)新北三重大致為多雲天氣,有機會看到陽光,因此要注意的仍是防曬的準備,上午期間溫度大約會升到24~26度,略顯悶熱,所以補水很重要,即使最長的路線只有半馬,但仍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有不適就不要勉強。空氣品質可能稍差,敏感的跑友要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