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受到今年冬季首發冷氣團的影響,過去這兩天各地的朋友應該都感受到溫度明顯下降了 ,尤其北台灣的朋友大概是入冬到現在第一次有寒冷的感覺,雖然最低溫沒有很低,大概都還在12~13度以上,中南部更是因為輻射冷卻效應沒有很明顯,最低溫仍保持在14~15度以上,但是通常溫度只要低於15度,人體就會有冷的感覺,加上前面一陣子溫度都還蠻溫暖的,所以這一波冷空氣造成的降溫感受上來說就會特別的顯著。幸好冷空氣的影響只到今天,明後天周末假期冷空氣就會明顯減弱,各地溫度也將開始回升,週日回升的幅度會比週六更大,許多地方可能又會感受到變得比較溫暖甚至有點熱的溫度,天氣狀況也會好轉,這幾天雖然雨不多,但不少地方都是陰霾的天氣,周末期間雲量會減少,各地都有機會看到陽光,雖然預報上在宜蘭花蓮一帶仍有些地形降雨的機會,不過降雨的狀況應該不會很多,整體天氣趨於穩定而且溫度回暖,適合安排各種戶外活動。不過有好天氣就沒有好空氣,雖然周末天氣好轉,但是風力也跟著變小了,因此西半部地區的空氣品質就會開始惡化,預估懸浮微粒濃度都可能達到中量甚至高量等級,因此呼吸系統比較敏感的朋友外出務必要多加注意。下個禮拜目前來看暫時沒有冷空氣再度南下,整體又會是一個溫度比較偏高,天氣較為穩定的一周,西半部的空氣品質可能持續不理想,提醒大家留意。

Zombie Run殭屍路跑 2

2013年台灣曾經舉辦過第一次的殭屍路跑,今年再度於新北市浮洲河濱公園舉辦這個非常刺激有趣的鬼抓人活動,簡單來說就是殭屍追人,人跑給殭屍追,不過中間還有一些有趣的遊戲規則,像是人類生存守則、殭屍狩獵守則等等,大家可以組隊一起參加,一定會非常好玩。預估週六(17日)在台北大致為多雲天氣,下雨機會不大,白天溫度會回升,感覺較為溫暖,風勢也會減小,所以整體算是還蠻適合這樣的大型戶外活動,應該可以讓大家在不受天氣干擾的情況下好好來享受刺激有趣的過程。

2016台北馬拉松

台灣馬拉松界一年一度最大的大拜拜盛事,台北馬拉松又將在周日舉辦,今年跟往年有些不同的地方,像是取消了以往人數最多的10公里跟3公里組,剩下全馬跟半馬組別,預估會讓人山人海的情況較為減緩一些,同時活動的路線也有更改,以往都是市政府出發後來到景福門就直接轉中山南北路往河濱前進,今年的路線新增了繞行中正紀念堂、北門以及總統府周邊等等台北市景點的路線,雖然範圍不大,但總算比往年只有河濱跟高架道路的情況要好了一些,而且據說今年的交管會十分嚴格,希望能給跑者們不同的感受,也希望不是跑者的市民們一起來配合,讓台北馬拉松能夠更接近優質的城市馬拉松。去年的台北馬拉松天氣蠻好的,溫度也偏高,台北市的實測高溫約24~25度,很多人發生跑到爆掉的情況,今年舉辦的時間是周日(18日),目前看起來同樣會是晴朗有陽光的天氣,高溫預估可達到25~26度,不排除會比去年還熱一點,因此要請參加的跑友多注意水分跟電解質的補充,以免發生抽筋的情況,怕曬的跑友可能還要注意一下有關防曬的準備。

紅瓦厝保生盃公益馬拉松

紅瓦厝是台南歸仁地區傳統的建築樣式之一,具有豐富的人文以及地理特色,當地的跑團紅瓦厝長跑協會每年都舉辦這場保生盃的公益馬拉松,除了推廣當地的觀光,也結合了愛心公益的活動,讓大家的報名費有一部份可以轉化為愛心善款,給需要幫助的團體或是個人。活動路線基本上都是在台南高鐵站周邊道路,平坦好跑,適合大家一起來參與。預估周日在台南同樣是晴朗的好天氣,溫度可能會比台北更高,近中午高溫可達到27~28度以上,因此同樣要留意水分跟電解質的補充,防曬的準備也不可少,另一點就是空氣品質會比較糟糕,台南當天的風勢應該蠻小的,有利於汙染物堆積,因此空氣品質勢必會比較不理想,提醒比較敏感的跑友們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