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轉眼間2016年已經來到尾聲,相信大家一定都很關心周末跨年到元旦假期的天氣如何 ,經過這一周相對較濕冷的天氣之後,明天周六(31日)開始冷空氣減弱,風向轉為偏東風到東南風,預估除了東北部、東部仍會有地形降雨機會之外

,大部分地方在元旦連續假期期間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溫度也將明顯回升,尤其白天如果有陽光照射的話,高溫普遍都可能達到26~28度以上,這個溫度人體的感覺已經會熱了,但是夜晚清晨的低溫大部分地方仍會在20度以下,日

夜溫差明顯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仍要多加注意。整體來看連續假期天氣好,溫度回暖,適合安排各種活動,建議大家好好把握。

不過天氣一好,西半部的空氣品質照例又要開始變差了,這兩天各地空品都還不錯,主要是風勢較大把本地的汙染物吹散,境外又沒有明顯的汙染物移入的關係,接下來天氣穩定,風勢減小,本地的汙染物就會開始堆積,因此西半部

的空氣品質就會開始轉差,這一點要請西半部的朋友多加注意。

展望2017年第一個禮拜將會是持續溫暖,天氣穩定的一周,可能要等到接近周末(7~8日)才會有新的鋒面系統接近影響台灣的天氣,在那之前,穩定溫暖的天氣型態將陪伴大家迎接2017年的到來。

花蓮洄瀾灣跨年路跑節

花蓮洄瀾灣特區位於花蓮市南側,算是目前花蓮縣境內最大的開發案之一,未來將有大規模綜合型的開發,可望帶動花蓮整體的發展。這次縣政府特地利用這格特區寬廣的土地結合花蓮依山傍海的美景路線,舉辦這場橫跨2016到2017

年的路跑節活動,活動分成兩天,第一天在周六(31日),包括全馬、超半馬以及休閒組,路線是跑向海線的台11甲線,可以欣賞到非常漂亮的海岸風光,當天晚上則有重頭戲的110公里超馬要展開,從2016年最後一刻,一路跑到2017年

的第一天,非常有意義,路線橫跨海線的台11線以及山線的193縣道,相當有挑戰性,同一時間在洄瀾灣特區還有伴隨煙火施放的5 公里休閒組,第二天元旦當天也還有一次各種長度的活動,不過這次是跑山線的193縣道,因此連續兩天

的路跑節活動可說是包山包海應有盡有,絕對可以滿足愛好跑步的所有跑友們。

目前的預報資料看起來,31日到1日這兩天在花蓮可能都是會有點雨的天氣,雨勢不會太大,但有機會遇到短暫陣雨,31日下雨的可能性又比1日要高一些,因此要請參加的跑友們注意雨天的準備,溫度則不會很冷,清晨低溫在18~20度左

右,白天高溫約26~27度,清晨稍涼,白天則有些溫暖到偏熱,途中可能要多注意水分的補給,並且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早安臺北半程馬拉松城市邀請賽

選在2016年的最後一天,這場早安台北的路跑活動在睽違3年後又再度登場,邀請熱愛跑步的跑友一起用雙腳送走2016年,同時也迎接2017年的到來。活動路線為傳統的河濱道路,從大佳河濱公園出發,往內湖方向經南湖大橋、麥帥1橋等之後回到大佳河濱公園,最長長度為21公里,因為都是平路,適合各種程度的跑友來參加。

預估週六(31日)台北為多雲的天氣,靠近內湖南港一帶仍有飄點小雨的機會,不過整體來說天氣還算穩定,因為是半馬賽程的比賽,因此白天還不會遇到很熱的溫度,高溫大約在23~24度左右,不過還是要請大家注意水分的補充。

太麻里比基尼沙灘路跑

台東太麻里經常是台灣本島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的地方,因此連續幾年都在這邊舉辦了迎接曙光的比基尼沙灘路跑活動,今年堂堂邁入第6屆,可說已經成為當地跨年迎曙光活動的一大特色。今年除了一般組之外,當然還是有女生的比

基尼組以及男生的猛男組,這個組別規定女生必須著兩件式的泳裝,男生則必須著三角泳褲參加,路線都在沙灘上,最長為10公里,長度不長,但是沙灘並

不好跑,可說是兼具有挑戰性跟趣味性的路跑賽。

預估元旦清晨太麻里當地為多雲的天氣,有機會在雲層中看到曙光,下雨的機會不大,清晨海邊的氣溫較低,低溫預估在17~18度左右,有些涼意,起跑前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參加泳裝組的跑友,海邊的風勢也還是會比較大一點,風向

偏北峰,逆風跑起來可能辛苦一些。沿途雖然溫度不會很高,還是要注意水分補充,並留意身體狀況,以免著涼。

長堤曙光元旦馬拉松

延續2016年元旦的熱情,明年2017年元旦第二屆的長堤曙光馬拉松又將再度展開,活動地點仍是在三星萬富國小,活動路線也大致類似,沿著風景優美的三星安農溪畔而跑,路線平坦,適合跑友們一起來用最健康的方式迎接2017年第

一天的到來。

雖然名稱是曙光馬拉松,不過想要看到曙光可能要碰點運氣,目前預報看起來元旦當天在宜蘭可能是下雨的天氣型態,特別是跨年夜到元旦清晨這段時間,下雨的機會較為偏高,建議參加的跑友要注意行李的打包以及替換衣物的準備

。元旦上午之後天氣可望趨於好轉,甚至不排除陽光有機會露臉,近中午高溫可能來到25~26度,會有點熱,因此要請比較後半段的跑友多留意水分補給以及身體狀況,新年第一天應該是要開心健康的完賽才對。

新的一年就要到來,在此先預祝大家2017年身體健康,事事平安順心,跑馬都能破PB,再創個人最好的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