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明兩天白天溫度回溫,各地都是非常穩定的天氣型態,溫度和溼度配合很好,非常舒服,北部22-29度, 中南部及東部24-30度,中午還有點悶熱感覺,但到周二晚上又有一道鋒面接近,預計周二深夜到周三白天會有明顯的雨勢,溫度也會略降,也就是周二中午到周三清晨,溫度大概會明顯降低十度,溫差變化大,要多留意,之後會維持四五天的好天氣。
不過提醒您,由於今年內蒙古的降雪量也少,溼度較低,仍持續發生強烈的沙塵暴,這一波於前兩天在內蒙生成的沙塵暴,已經接近影響到台灣,目前來看還未到達巔峰值,還會持續移入,但各地都已經是普通等級的水準,濃度還是上升的趨勢,這一波可能是今年到目前為止影響到台灣最強的一波沙塵暴,預計懸浮微粒會增加每立方公尺150-250微克左右,中部以北都有機會造成空氣品質達不良等級,預計要等到周二另外一波鋒面報到後才有可能被『雨除』掉,也就是周二晚到周三這一波雨,有可能是泥雨。
由於這一波沙塵的進行方向預估將夾雜著中國東岸的汙染物直接東移,預計將影響台灣非常大,特別是今明兩天天氣較穩定,這兩天空氣恐怕非常糟糕,提醒呼吸器官比較敏感患者,特別是哮喘、心血管疾病、年長者及幼童,務必要多留意,要減少在戶外活動機會,如果還是必須外出,也建議您隨身帶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