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隨著東北季風減弱,昨天北部、東北部終於見到久違的陽光露臉,溫度也隨之上升,不過這樣的好天氣 僅維持昨天一天,今天周六(5日)隨著東北季風再度增強,迎風面地區的天氣又要開始轉差了,雲量增多,晚間起包括苗栗以北到宜蘭、花蓮甚至台東等地都將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北台灣的溫度也將隨之下降轉涼,明天清晨低溫預估只剩下15-16度左右,中南部比較幸運,目前來看只是雲量會增多,受到的影響有限,天氣及溫度沒有太大變化。

明天周日(6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仍有短暫陣雨,中南部為多雲或陰的天氣,北台灣溫度較偏涼,尤其夜晚清晨低溫僅15度上下,濕濕涼涼的感受較為明顯,要注意身體健康的情況,中南部白天溫度仍大致舒適到溫暖,只有夜晚清晨溫度較低,低溫仍可以維持在16-17度以上,屬於日夜溫差變化較大的型態,早出晚歸的朋友仍要多留意。

展望下周目前來看是東北季風強弱週期變化的天氣,預估周一(7日)東北季風會稍減弱,但是周二到周三(8-9日)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周四到周五(10-11日)又減弱,呈現強弱起伏的變化,受影響較大的地方是北部、東北部地區,天氣變動大,溫度起伏也較為明顯,中南部受到的影響較為有限,天氣大致維持穩定,溫度也持續是日夜溫差較大的型態,整體來看都是很容易著涼感冒的天氣,加上最近流感相當盛行,務必要多注意自己及家人的身體健康。

以上氣象資訊由天氣分析師 吳聖宇/ 天氣風險公司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