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周六晚上開始東北風再增強,北部、東部地區又開始下起雨來,預期在今天依舊是會下雨 的天氣。北台灣氣溫16-20度,整天感受都濕濕涼涼的,中南部氣溫還有17-27度,天氣也比較
不受到影響,維持多雲的天氣型態,但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話記得適時增添衣物。

空氣品質方面,受東北風影響,使得中部以北擴散條件較佳,加上有降雨洗除污染物,大致都維持良好等級。雲嘉南沿海地區風速較大,有機會發生地表揚塵現象;高屏地區為東北風弱
風區,污染物容易累積,空氣品質也較差,提醒敏感族群、年長者或是小孩等抵抗力較弱,外出要記得戴上口罩,保護呼吸道健康。

未來一周大致仍受東北風影響,但強弱有點變化,預估周一東北風較弱,周二至周三較強,周四開始又減弱,主要對北部及東半部影響比較大,隨著東北風的強弱在溫度、天氣型態上都
有變化,也提醒要隨時關注天氣的最新訊息,變化很快的天氣一旦穿錯衣服就很容易著涼感冒。中南部地區影響則較小,大致維持日夜溫差大、較穩定的天氣型態。

以上氣象由天氣分析師 趙宥涵 / 天氣風險公司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