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建議您好好把握今天很穩定,甚至有點炎熱的夏季天氣,清晨各地都有20度以上,白天三十度 上下,衣服不要穿太多,白天可以短袖,早晚薄長袖都還可以,這是近期最炎熱的一天。目前這一道鋒面雲系預計周五凌晨,東北風就會抵達台灣北部,整個環境就開始大轉變,溫度大幅下滑是這波首要觀察重點,預計周五是降溫的幅度,周六日清晨較低溫,下看到15-16度,空曠地區可能降到14-15度,和今天的落差相當大,這樣的溫差變化是屬於讓身體很不舒適的天氣,感冒、心血管疾病、關節炎的朋友一定會很有感,提醒您要提高警覺,冬裝還是要準備一下,要特別注意年長者的健康。

這波鋒面變化最大的就是雨量,由於這波鋒面雲系,雖然目前相當扎實,也對長江流域附近造成影響,當地已經由強對流天氣升級為黃色預警,福建浙江這一帶都有短時強降雨的天氣,時雨量有20-40毫米,局部有超過50毫米,不過由於鋒面雲系走得快,累積降雨可能不是很多,也不是很平均,但還是有零星局部的強對流現象發展,也可能有閃電落雷的現象發生。預期在台灣,可能是中部以北雲量會較多,也有陣雨,周五六日會較明顯,不過,東北角迎風面是持續性的地形陣雨,其他地方是偶陣雨,斷斷續續的雨勢,留意局部對流發展,可能是這波的重點,雨勢和前幾波又不大相同。

預期周日下半天後,南風會增強,但中國南方有些對流雲系發展,可能東移,變化較大,近期台灣還是屬於南北風對峙的環境,春天變化較大,還是要適時的更新氣象預測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