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開始北部溫度比昨天清晨略降1-2度,預計今天白天會很明顯,溫度回升有限,而且下半 天溫度還會降更多,周六日兩天,早晚的低溫在空曠地區可能會下看到14-15度,北部多數地方15-16度,和昨天像是夏天的溫度差很大,提醒您要多注意。
這波系統的前緣冷空氣已經到達台灣附近,今天白天回溫不多,但下半天可能降溫會明顯,需要帶薄長袖,目前鋒面雲系還在福建浙江,在今天傍晚將會接近,入夜北部有機會轉偶陣雨的天氣,桃竹苗到東北部,以及花蓮北部會明顯轉濕涼的天氣。
主要較大的降雨,會在周六,預期在台灣附近時,不是結構很完整的鋒面雲系,水氣整個大幅減少,未來如何變化,仍有些變數。仍可能從福建廣東發展起來,預期中部以北仍有機會有雨勢,不過應該是小雨到偶陣雨的型態,周六會較明顯,周日會緩和略回溫。
過去幾天影響台灣西半部的空氣污染,昨天北漂到北部,目前已經緩和下來,空氣品質明顯轉好。3月23日是世界氣象日,建議您可以多關心氣象工作人員,因為他們的付出,讓大家免於許多不必要的天然威脅,可以預作準備。今年的主題是太陽、地球和天氣,地球和太陽間的互動,造就了天氣的變化,地球也是太陽系當中,天氣最合是人類生存的地方,這幾天都會有相關的國內外活動,建議您多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