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全台灣天氣都相當晴朗穩定,北部和東部可達26到28度,中南部則有29到31度,幾乎可以 穿著短袖,不過清晨和夜晚仍然偏涼,只有18到20度,早出晚歸還是要多帶件薄長袖或外套。另外也要留意空氣品質,西半及北部幾乎都有可能達橘色提醒,都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中部甚至可達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包含細懸浮微粒及臭氧濃度都可能偏高,其中臭氧主要是因為陽光的光化反應造成,因此在中午會達最高,傍晚入夜後則會逐漸下降。

穩定的天氣可以持續到周四,周五起到下周一天氣將再變不穩定,北部和東部將再轉為有雨天氣。周六隨著鋒面南移,全台灣都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周日則會再有一波鋒面雲系南下,而且會伴隨較多的水氣和冷空氣,各地都要留意可能出現較明顯雨勢,溫度也會因為下雨和冷空氣的影響而下降。計劃在周末出遊的話,要多留意天氣的轉變。


周二起開始又受到偏東風影響,天氣轉趨穩定。至於清明連假後兩天的天氣,則要看北方的鋒面雲系是否再南下接近台灣。不過也要注意春天天氣變化很迅速,最好時常更新天氣資訊,來調整行程規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