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開始有三天穩定的好天氣,也建議您盡早洗衣曬衣,把握乾燥晴朗的天氣。預期這三天中 ,一天比一天回溫,風向也會由目前偏北風,轉向東風,然後轉偏南風,今天白天高溫,北部約23-25度,南部可以到25-28度,到周三四時,逐漸有機會接近或超過30度,周四更溫暖,很類似上周四春分那天的天氣,是否也會像那天有極端的破紀錄的高溫仍有待觀察,預期是機會不高。

雖然是好天氣也回溫,但這幾天的空氣污染也是一個大問題,目前南部的大氣穩定,已經有點霾的現象,高雄屏東區域已經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周三四改吹南風,也會北漂,整個西半部會相當差,有些地方甚至到紅害等級,提醒您要多留意,大家要一起來減量才有用。預計這次的空氣污染,要到周五才會改善。

下一波改變就在周五,有道鋒面從長江流域附近南下接近到台灣,這波的結構可能比上周還完整,雨勢可能會略大些,要到周六下半天才緩和,但後續也仍有福建廣東的雲系東移接近,也就是周五六日的天氣較不穩定,主要區域是讚北部東部,但東南部也有偶陣雨機會,雲量大致上偏多,下周一二後面有東北風天氣,有些較涼空氣南下,要降到多低有待觀察,不排除仍有機會下探15-16度低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