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目前還有道鋒面雲系正在台灣海峽北部,正逐漸接近北台灣當中,預期中午之前中部以北會有 明顯雨勢,中南部雲量也稍多,也有短暫陣雨或飄雨的機會,預期這波雨勢,在下半天會逐漸趨緩,可能晚上就會雨停。溫度上今天稍微回溫,清晨各地都還有17-18度,今天中部以北有雨勢,回溫較少,白天約21-23度,中南部可以到24-26度。

明天周二開始,各地將逐步轉晴,溫度逐漸回溫,周三四南風增強,溫度回溫幅度更大,各地可能接近三十度上下。下一波較大的變化點會在周五,也有波較具規模的鋒面接近,有機會會帶來些雨勢,周五周六會很明顯,隨後會有東北風帶來較冷空氣,下周日一會稍轉乾冷的天氣,低溫有機會降到15-16度,但這時候預測的變動幅度可能較大,過幾天再來評估較為合適。

 

昨天台灣從北到南,都一片霧茫茫,主要是水氣偏多,空氣中的小霧滴或雲滴擋住了能見度,有些朋友覺得好像空氣污染的霾一樣,的確在較潮濕的環境,更細小的微粒有可能會因此被水氣影響而成長,懸浮微粒濃度也偏高。而這周因風向會由前幾天的東北風轉偏東風到南風,這種環境對西半部空氣污染物而言,南北漂來漂去,有時污染物濃度會稍高一些,要留意後續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