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春天的天氣變化很大,原本預期周日晚上開始接近的水氣,明顯延後,今天凌晨才到北台灣,預期 中午前就會舒緩減弱,不過還是有些零星水氣,未來到周三四,台灣附近的水氣還是頗多,還是不排除有雲系東移接近,在台灣上空發展起來,而這波東北風,也帶來冷空氣,加上有下雨,濕冷感受很明顯,今天要留意這波較低溫,明後天開始東北風減弱,溫度會稍微回溫。

這周大致上,周一到周四的水氣稍多,變動空間也較大,天氣預測雨帶隨時到的可預測性,可能只剩一兩天,必須滾動式的來預測建議您要定期的更新資訊。清明四天連假,目前預測周四五可能有波鋒面在北部盤據,周五六會轉晴回溫,周日也可能有波較弱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只有北台灣迎風面靠山區,有清明時節雨紛紛的情境,中南部相對穩定,對北部朋友而言好消息是至少不會像今天這麼濕冷。

在空氣污染上,昨天周日有波境外污染物移入,但雨除的效應相當明顯,已經明顯轉好,而南部更穩定,雲嘉南到高屏還是要留意,有機會略高,本地穩定下,還有機會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