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吹東風,各地大致上是多雲到晴天的天氣型態,越往中南部天氣越好,溫度也開始 回溫。

不過周三開始,有波在長江以南發展的雲雨帶,將移到台灣北部海面,台灣附近仍為偏東風到東南風,迎風面的東半部將轉為有短暫雨天氣,北部也在雨帶的邊緣,雲量或水氣較多,預期也會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不受到影響,還是多雲到晴,溫度持續回升。

預期周四北部會略受為弱鋒面影響,但這微弱鋒面的位置仍然有變化空間,還是有待觀察。

周五六兩天,預期有個空檔,目前預期微弱鋒面只在北部盤據,強度不夠,可能台灣各地除了北部雲多偶雨外,其他都是穩定天氣。
所以哪裡有清明時節雨紛紛,可能北部東半部,有些時間會因地形關係所造成的地形降雨;而中南部雖然看不到雨紛紛,但本地的污染擴散不易,空氣品質有機會轉差一些,有機會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提醒您要稍微留意。

這周就好像習俗上『春天孩子面』,天氣系統還不夠強,就像小孩尚未穩定成熟,哭笑之間說變就變,這段期間也是氣象人員壓力較大的時候,也建議您每天早晚可以多更新一次氣象資訊,如果您細心觀察,會有早上說得和晚上有點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