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開始是一連4天的清明節連續假期,今年的清明節目前來看並沒有「雨紛紛」的狀況,雖然 有微弱鋒面影響台灣的機會,但是系統很弱,移動很快,對於天氣來說影響不大,冷空氣也沒有明顯南下的跡象,反而是南邊的暖空氣較明顯,除了北台灣仍感覺稍涼之外,其他地方大致溫暖舒適。今天晚上到明天(5日)上午之間微弱鋒面迅速掠過,由於鋒面的結構不佳,發展較好的雲層預估大致都在海面上移動,對陸地上影響有限,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降雨還是不多,而且比較局部性,中南部不太受到影響,維持多雲天氣為主。

明天上午之後鋒面遠離,各地大致為多雲天氣,雲層較少的地方陽光露臉機會大,天氣趨於穩定。這種比較穩定的天氣預估可以維持到週六白天,週六晚上到週日上午之間又有微弱鋒面尾端可能掠過台灣北方,目前來看這個鋒面更弱一些,位置也更偏北,對天氣的影響不明顯,北台灣雲量增多,偶有零星小雨或飄雨,其他地方維持多雲到晴。整體來說,在連續假期4天中並沒有太明顯的天氣系統,因此降雨不多,對於外出活動影響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