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受到鋒面雲系影響,昨天深夜到今天凌晨西半部陸續出現降雨,今天白天持續在鋒面影響之下 ,全台各地都有陣雨,並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也要留意溫度下降及偶有較強陣風,由於鋒面後方的東北風帶來北方的涼空氣,今天中部以北白天的高溫不會像前幾天那麼悶熱,甚至因為風速增強,和前幾天比較起來會有點涼意。提醒您今天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也可以多帶件薄長袖或外套。這波影響台灣的鋒面雲系移動速度相對較快,不至於在台灣上空滯留太久,不過影響期間容易出現陣風、陣雨,甚至是瞬間較大雨勢,以及打雷閃電,沿海也容易出現較大的浪,排水不良的低窪地區要留意可能有嚴重積水。

預計今天入夜後鋒面將已經通過台灣到東側外海,雨勢也會明顯緩和,不過仍要留意鋒面雲系將在巴士海峽到台灣東方海面滯留,中南部及東南部在周四仍將有局部雷雨,北部則因為受到東北風影響,有地形效應的關係,雲量仍然偏多,要留意有局部零星短暫雨。

周五隨著東北風減弱,逐漸轉為偏東風至東南風之後,各地天氣逐漸好轉,不過仍要留意山區有局部午後雷陣雨。周末兩天持續是類似的天氣,不過溫度會隨著風向逐轉轉為偏南風,帶來南方的暖空氣而明顯上升。下一波鋒面雲系抵達台灣的時間則大約在禮拜一,各地將再有陣雨,影響時間則可能持續到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