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清晨溫度北部稍涼,和前幾天夏天的類型相比轉涼許多,建議要穿長袖,白天回溫北部約 23-25度,中南部27-29度。不過鋒面過後東北風偏乾,有帶來些境外污染物,昨天深夜開始到今天清晨,北部受到境外空氣污染物影響,濃度逐步增加,在萬里、陽明山及桃園觀音都已經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敏感族群要稍微留意。中南部則是因有水氣,有短暫雨,空氣品質相對稍佳。

 

類似天氣將持續到周五,大致上南部的水氣稍多,山區偶有陣雨,北部東半部靠山區也有局部陣雨,周末兩天東北風減弱,溫度也回溫,除東半部外,其他都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靠山區有局部陣雨,有些也延伸到平地。

下周一到三,預期又有一道鋒面接近,又再轉為不穩定天氣,這波的強度與時間點,仍然在變化當中,不過以不穩定條件來說,時間或強度可能會比周二這波稍強一些,值得留意觀察。

 

在春天到梅雨鋒面影響台灣的時節,天氣變動度相當高,且劇烈降雨常常需要滾動式的監控及其幾個小時的預警措施來進行,訊息更新時間更相當重要,也建議您如果有疑惑,可以多從源頭去了解,可以多辨別哪些是第一手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