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昨天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原本預期水氣將逐漸減少但降雨的範圍及時間,卻超乎預期,尤其 台中山區的和平區及南投的仁愛鄉,都接近到一百五十毫米,最大的雨勢不亞於鋒面通過的降雨。這種原來鋒面雲系的對流性降雨,當快速移出後,留下來的中低層的層狀雲系,配合上東北風,的確是很難預測降雨的情境,差一點就差很多。

 

今天的水氣和昨天相比明顯減少。周末兩天逐漸轉為偏東風,除了東半部外,其他地方也將會逐步轉晴,溫度也會比目前回溫兩三度,建議您好好把握。接下來是下一波鋒面的變化,預期下周一午後會逐漸接近,下周二到四間通過台灣,目前預期鋒面結構並非很好,不如前天通過那波那麼完整,但西南風的水氣有增多趨勢,還是有機會發展中小尺度對流系統接近。

要到下周五鋒面才會離開,下個周末有機會轉好。這波目前預測上,在整體的架構雖有梅雨鋒面的味道,但整個西南季風尚未完整,高壓也尚未出現,大致上仍像是四月出現的降雨型態。這兩天溫度下滑,在北部舒服許多,周末預期會稍回溫,北部高溫回升到27-28度,中南部高溫接近30度,水氣減少,逐漸轉乾,持續到下周一,可以把握多曬洗衣物,下周的變化會有一段不穩定容易有雨天氣,務必要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