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隨著水氣帶東移,台灣附近的降雨今日開始有明顯減少的趨勢,但因為地面吹著偏東風,東半 部雲量仍多,也偶有飄雨機會,其他地區則是多雲或多雲時晴的天氣,此外北方涼空氣也減弱,各地氣溫也開始回升,在北部東北部感受上較為明顯,白天高溫回升至28度左右,但早晚稍涼,中南部與東南部高溫則回升到29-31度,頗有夏天的感覺。

明天母親節,台灣附近風場轉偏東南風,東半部仍有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若有安排活動還算合適,氣溫方面,高溫除了東半部在27-29度外,其他地區都在30度以上,持續回升,中南部朋友中午外出還請記得要防曬防中暑。

下周台灣主要位於偏南風的環境中,鋒面被高氣壓擋在台灣北部海面,沒有明顯南下影響台灣的跡象,但是北部東北部天氣仍不會非常穩定,因為就在鋒面邊緣,仍然不時會有水氣接近,只是降雨時間不長。中南部與東南部山區下周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局部地區雨勢較大,如有安排登山行程就要留意。

空氣品質方面,因為中南部降雨機會減低,高壓影響風速偏弱,不利污染物沉降擴散,中南部空氣品質又要轉差了,可能來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容易過敏的朋友外出最好可以攜帶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