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原本位於巴士海峽消消長長的對流雲系已經逐漸消散了,不過北方又有一道鋒面雲系形成了, 偏南風和西南風也會逐漸增強,因此未來三天的溫度會較悶熱。

預計周末兩天北方的鋒面雲系會略往南移,周末天氣變數會比較多。中南部沿海容易在清晨到上午有對流雲系發展,中午前後山區則仍然容易有午後熱對流發展。因此雖然不直接受鋒面影響,卻整個白天的降雨機率都偏高。北部則大致上是多雲的悶熱天氣,若鋒面南緣有些零散的對流雲系移入北台灣,也是會有短暫陣雨,另外山區也會有午後雷陣雨。東部則要注意有陣雨,西南風增強也會使得背風的東部附近或外海仍有小範圍低壓雲系生成,並且帶來陣雨。

預計這波鋒面在下周二會南下影響台灣,不過目前看起來鋒面的結構雖然還算完整,西南風帶來的空氣潮濕度卻不足,可能沒有足夠的水氣帶來較多降雨,後續仍要觀察。

提醒您今天起到周末的這幾天,若要前往山區,還是要特別注意安全,包含交通上的安全、溪水暴漲及防範雷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