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受到西南風增強影響,全台天氣都不太穩定,尤其是西半部地區全天都有下雨機會,瞬間 雨勢可能還好,但是多少都會影響到在戶外的行程或工作。至於到了午後,全台山區都有午後雨機會,因為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今天的午後陣雨恐怕不會太小,如果下午要前往山區,一定要留意自己的安全。

氣溫方面,因為天空雲量多且不時下雨,各地的高溫在29-31度之間,若外出還是以輕薄透氣的衣服較好,當然雨具也是需要攜帶的。

週日持續是西南風影響,西半部全天都要留意突如其來的降雨,全台山區一樣午後會有明顯降雨,最好盡量避免前往山區海邊。相似的天氣要持續到禮拜一,禮拜一之後太平洋高壓勢力略為增強,把水氣往北邊推,台灣附近水氣減少,天氣才有機會較為穩定,但是山區來說還是會有午後雷陣雨的。當然隨著天氣好轉,各地中午高溫在下週將會持續回升。

 

下一波較明確的鋒面影響目前看起來可能要在10天以後,因為變數還很大,所以還會有變動空間,在這之前,台灣都是多雲時晴午後山區有雷陣雨的相似天氣。空氣品質週六週日因為下雨且西南風強,有助於污染物沉降擴散,全台都是普通到良好等級,外出活動到是不太需要擔心這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