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昨日與今日因為鋒面滯留於台灣北方海面上,台灣處在鋒面前緣天氣不穩定的區域,昨天中午 過後各地有明顯的午後雷雨出現,尤其是新北市的南側以及東北角都降下了不小的雨勢,今天天氣型態與昨天類似,各地中午前溫度悶熱,午後山區有陣雨或雷雨出現,提醒您前往山區活動務必留意大雨或雷擊。

今日除了鋒面滯留與北方近海,還有西南風加強的影響,一早在台灣北方海面上有一道對流旺盛發展,強對流距離陸地僅有20多公里,距離北海岸相當接近,有機會為北部沿海帶來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午後雷雨的發展也是另一個需要留意的重點,因為受到西南風加強影響,風速加強,西半部新竹以及桃園沿海上午出現七級陣風,西南風的加強也讓天氣更加不穩定。
鋒面滯留將持續到周二,因此不穩定天氣將會再持續一段時間,在下雨的空檔感受會繼較為悶熱,各地高溫大約在30-33度,建議可以穿著舒適透氣的衣物,並且攜帶雨具。

週二過後天氣稍有回穩,但中南部山區仍有午後短暫陣雨的機會,前往山區活動務必多留意降雨出現。由於近幾日皆為西南風影響,除了北部、竹苗空氣品質略轉為普通等級,其餘各地空氣品質皆為量好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