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雖然和周日類似,但要留意是降雨,由於西南風和鋒面的強度還是有些差別,可能略有 不同,也要留意可能午後雷陣雨發展,各地山區,北部山區包含到宜蘭,除了午後,其他時間也有陣雨發展機會,尤其中南部海陸風和西南風的交會,發展的對流降雨,晴時多雲偶陣雨會是今天的寫照。

 

周二開始,鋒面逐漸減弱遠離,太平洋高壓也將逐漸增強,台灣附近轉為偏南風,將轉為明顯夏季的天氣類型,各地高溫炎熱,午後有局部陣雨發展,很明顯是台灣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也就是端午假期很炎熱,要留意可能有午後雷陣雨發展,聽到雷聲請入室內,暫停一切戶外活動還是得做。

 

這周的轉變,不代表台灣的梅雨已經結束,目前在印度洋的環流發展來看,西南季風已經逐漸穩固,太平洋高壓也開始逐步登場,從幾個發展條件來看,越來越有典型梅雨鋒面的態勢,時間點可能位於周日到下周這段期間,也就是端午假期後期到下周,有這樣的發展趨勢,不過這類的天氣勢力平衡,差一點就差很多,待未來幾天的發展,目前仍有一定的變動性,仍需多留意。

 

氣候變遷到底重不重要,對多數人關心是短期的影響,這種長期的趨勢,的確會被忽略,多數視而不見,但這就像是身體健康,平常我們要是沒有維持一個好的生活習慣,日積月累,小問題就容易造成大禍害,我們都知道如何避免,但對於地球媽媽的重視可就不同了,從去年發動周五為氣候罷課的瑞典十六歲小女生Greta,最新消息是她將休學一年,努力在這必須提醒大家的時刻,努力做點事情,罷課、休學,這在台灣可能是離經叛道的舉動,但的確她讓全世界的氣候變遷,受到很大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