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清晨鋒面雲系的尾巴就在台灣上空,並逐漸往東移動,台灣海峽北部有小範圍對流雲系生 成,這些對流雲系大多呈東北至西南走向,略平行於台灣西北部海岸線,位置則是逐漸朝東至東南方向接近台灣,雖然範圍不大,卻發展相當旺盛,有明顯的閃電訊號,並將在今天上午與台灣西北部沿海地區擦邊,若碰觸到台灣時強度沒有太大的變化,要留意可能有瞬間較大雨勢從沿海往內陸方向延伸,若減弱幅度較大,則會有短暫飄雨或小雨。

東部及中南部也有較多雲量及局部短暫陣雨,提醒您早上出門上班上課就要留意不穩定的天氣了。今天白天鋒面雲系的尾巴會掠過台灣,雖然冷暖空氣的交界不是那麼明顯,不過不穩定的條件仍在,加上西南風較強,今天白天西半部都要留意有陣雨,中南部則要留意比較容易有午後熱對流,東部則有局部短暫陣雨。預計入夜後鋒面的尾巴也會逐漸遠離台灣,雨勢也會逐漸緩和。

明天開始台灣主要受西南風的影響,北方長江附近逐漸有下一波鋒面雲系蘊釀。明天台灣的天氣持續悶熱,除了午後在山區仍然容易有熱對流發展之外,其餘時間都是以多雲到晴、紫外線強的相對穩定天氣為主。預計這樣的天氣可以持續到周五端午節,周末北方鋒面雲系南下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對北部和東北部來說的天氣變動度較大,不排除會有陣雨或較不穩定天氣發生的機會,未來幾天要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