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鋒面雲系遠離加上偏南風影響,今天會相當晴朗悶熱,雲量少、陽光強,中午前後避免在陽光下 ,紫外線過量到危險等級,北部的空氣品質達橘色提醒等級,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傍晚入夜後濃度逐漸降低。

昨天鋒面尾巴加上中低層大氣有低壓波動的通過,讓台灣一整個白天的天氣都不太穩定,傍晚起雲層才自北而南逐漸離開,目前雲系已經幾乎完全離開台灣到方海面上,並逐漸往東移動,只剩下南部和東南部還有一些殘留雲系,因此雲量少,也有明顯陽光,加上偏南風到西南風持續帶來暖空氣,今天白天溫度上升的速度會很快。

 

預計穩定悶熱的天氣可以持續到周五,周末鋒面將南下接近北部海面,雖然目前資料顯示,鋒面主要雲系還不至於直接影響台灣,但是要留意台灣位於鋒面前方,一方面不穩定度較高,另一方面會有鋒面南緣的零散雲系影響,因此周末兩天的天氣會有點變化,甚至會有點晴時多雲偶陣雨的情況,多數時間是多雲到晴,偶而有雲系通過時會有點陣雨。

預計鋒面會在下周二左右開始影響台灣,周三開始帶來較明顯的雨勢,要特別注意的是,目前資料顯示這波鋒面的強度並不弱,水氣也不算少,有可能滯留兩到三天,梅雨鋒面的特徵較明顯,是下周要特別關注的天氣焦點,未來一周也要持續留意其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