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這幾天這麼熱的天氣主要仍是偏南風所帶來的影響,目前太平洋高壓往西延伸到台灣及南海附近 ,帶來偏南風、西南風及沉降氣流,雲系不容易生成。北方的鋒面位置也較遠,低壓中心已經東移到山東及朝鮮半島附近,因此台灣附近的水氣及雲量都偏少,可以看見明顯的陽光。除了南風帶來暖空氣會使溫度上升之外,陽光也使得白天氣溫上升的速度很快。

 

預計類似的穩定天氣可以持續到端午三天連續假期結束,甚至到下周一,建議您可以好好把握,很適合規劃外出行程,不過前往山區還是要特別注意天氣變化及安全。另外也還是要注意空氣品質,穩定的天氣通常擴散條件都不太好,另一方面陽光很強也容易在中午前後讓臭氧濃度上升。

 

北方的鋒面雲系最快要到下周一左右才會南下接近台灣北部海面,接下來要特別注意的是下周二到周五,除了鋒面南下將直接影響台灣,並帶來不穩定的大氣環境之外,西南風的增強會帶來豐沛水氣,在台灣及附近區域產生大範圍的對流雲系,也就是說下周要留意會有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性,尤其如果鋒面滯留在台灣上空,將使降雨時間拉長,不過到時候仍要看鋒面停留的位置,未來幾天要持續留意鋒面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