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今天受到北方比較乾燥空氣影響,全台灣揮別過去幾天強降雨的天氣型態,都轉為多雲時晴的 穩定天氣,北部東北部早晚較涼,中南部與東南部感受上舒適到有點悶熱。整體來說還蠻滿適合戶外活動的,當然防曬防中暑也有必要,不過要留意山區土壤在過去幾天富含水分,地質情況還不是那麼穩定,建議避免前往山區。

明日來說,台灣附近轉吹偏東風,東南部與南部水氣增多,為多雲時晴偶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則仍是多雲時晴,全台中午高溫都會上升到29-32度,北部東北部感受上較周六要來得悶熱一些。

下周一到周二台灣附近風場轉偏南風,讓位於巴士海峽的鋒面殘留水氣北抬,全台天氣又將轉為不穩定,各地都有陣雨或山區午後雷陣雨,局部單點仍有較大雨勢發生機會,不過降雨的強度以及持續時間範圍,還是比上周鋒面影響來得弱一點。

空氣品質預報方面,因為各地降雨減少,風速減弱,不利於污染物沉降擴散,各地的空氣品質在普通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之間,容易過敏的朋友外出記得要攜帶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