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登入您的帳號

帳號 *
密碼 *
記住我

預期今日中北部地區仍然可以維持像這樣的穩定好天氣,不過南部地區雲量可能開始逐漸增多 ,主因是南方鋒面的殘餘雲系又再逐漸北抬,不過結構已在逐漸消散中,預期平地沒有甚麼明顯的降雨,中南部山區則要留意午後熱對流的發展,可能會帶來一陣驟雨,東南部的台東、屏東等也有陣雨發生機會。

下週一上班日,偏南風環境下,南方雲系北上影響,各地雲量都將增多,並有陣雨或者是午後陣雨發生機會,降雨機率將較這兩天提高一些,不過降雨的規模與強度,還是比這週鋒面影響臺灣時來得小。預期本週都將持續受偏南風影響,維持多雲局部陣雨或午後陣雨的天氣型態,降雨發生時可能會有一陣較大雨勢,易積水的地區可以趁著今天再檢視、清掃一下排水系統。

空氣品質方面,昨日由於天氣明顯轉好,在光化反應下,各地到了下午臭氧濃度都明顯上升,局部達到了敏感族群甚至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等級。今日偏東風環境下,西半部風力微弱,上午期間部分區域細懸浮微粒就已經明顯偏高來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預期到了下午,臭氧濃度逐漸上升,全台各地都有達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的機會,且有再達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等級,外出多加留意。